沒想到又是一間熟悉的店家要吹起熄燈號了,18年說短不短,同類型的漫畫王,也曾經在十多年前興盛一時,但不知多久之前,全省本來十多間的店面,至今大概只剩台北不到五間的店面。十多年前,參加台北的活動時,有時遇到那種沒有提供住宿的(女童軍服務員訓練有很多這類型的,因為都考慮到媽媽型服務員必須天天回家,就忽略了外地參加的,變得晚上要自己找地方睡),幸運的話,能遇到當地的服務員提供自宅借宿,問題是大部分都是有自己家庭的參加人員,剩下的要運氣好才會遇到熟人,不熟根本不敢開口。於是乎,好幾次上台北必須自己想辦法找地方睡時,就會考慮漫畫王或網咖。後者是比較便宜,但不好睡,而且大部分還帶著裝備,必須有地方放才行。

 

IMG_4137  

 

漫畫王雖然提供比一般旅社還便宜的價格,而且還有飲料與漫畫網路等服務,但住宿以外的消費,還是比網咖貴多了。像我同樣在網咖窩一晚,單純的低消花費可能不到一百元,但換成漫畫國度,就是三百元,雖然想說還有漫畫,同時看電視與上網,以及無限飲料的服務,但對像我這種只要能上網,一杯水就能混一晚的人來說,沒有真的要睡的話,還是會選網咖。更不用說我是高雄人了,而且漫畫國度還在我家附近而已,所以除了偶爾跟老妹一起來吃早餐,真的也沒過夜的必要。雖然說今天我選擇在漫畫國度一起度過這最後一晚,雖然之前每年大概一次會想要離家出走來過夜,但像我這樣的熟客頻率,不論是次數還是總人數,依然無法撐起在處於精華區的店面。

 

於是當我一知道要熄燈的訊息,馬上在粉絲團寫下這段話~~



第一次到訪應該是17年前,那時還叫漫畫王國....

的確不容易,特別是現在網咖林立,漫畫王系列也倒的差不多之時,還能營業18年,真的不簡單。

在背包客棧還很陌生的年代,在外地出差,想找便宜且晚上又有是可以做的地方,還真的只有漫畫王這類的地方最適合。不像網咖無法躺下來睡,也不同便宜旅社,有個電視就算高檔的過夜空間,有時在外地找不到這樣的地方休息時,還真的會慶幸高雄有個漫畫國度~~

不過,我家就在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只能偶爾想離家出走時,才會在漫畫國度外宿....

別了....

高雄最近真的經濟蕭條,一堆熟識的老店倒成一片,下一家不再營業的老店不曉得換到誰....

 

我想,應該只是轉型改成其他方式來繼續經營,理由就是其樓上開了間背包客棧,在經營這類24小時漫畫店已經不符成本之時,就乾脆直接都變成背包客棧。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漫畫國度這邊開始提供樓上背包客棧早餐的服務,有時早上想來吃早餐,還要等很久才吃得到,而且常常是這個沒有那個也沒的。後來會員卡的制度也取消了,變成每個人都享有早餐的優惠,也可見其經營的困難。

 

不曉得會變成什麼店,總之,記憶中的漫畫國度已經沒了,所以特地留一篇文章紀念~~

 

前一篇文章連結 : [ 狡兔三窟 ] 漫畫國度 -- 放空好去處

 



附註 : 雖然特地來度過最後一夜,但什麼都沒得吃也太糟了一點,正所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既然要營業到早上,就起碼早上之前還能提供餐點,而不是晚上就開始收,這樣會讓最後一批客人覺得不受尊重。也罷,反正都最後了,也能理解什麼錢都想省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想 漫畫國度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