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愛」是梁宏志所創作的福音歌曲,由童安格所演唱,這首也曾經收錄在國中童軍課本之中,對於30歲以上,曾經上過國中童軍課的伙伴來說,這首歌並不陌生。創作人梁弘志先生,在大學時代接受天主教受洗之後,就寫過不少讓人耳熟能詳的福音歌曲,例如蘇芮的「輕跟我來」、蔡琴哦的「跟我說愛我」與「讀你」、姜育恆的「驛動的心」、譚詠麟的「像我這樣的朋友」,其宗教方面的音樂影響力,為華人\翹楚,「傳愛」反倒是其中比較不流行的歌曲。梁弘志也是民歌世代的創作歌手,所以「傳愛」本身帶有民歌風,就讓人想起另一首也是民歌時代常被人傳唱的歌曲「愛的真諦」,這首也常常被童軍拿來運用,寫到這,發現又多出一首歌要介紹了...。這些流行樂壇中的福音歌曲有個特色,就是歌詞不會一眼讓人看出其宗教意涵,這也才能脫離原有宗教的隔閡,將想要傳達的理念,藉由歌曲的傳播力而傳送出去。

 

 

 

詞/曲:梁弘志

我要將愛的消息散播給你 你要傳給別人
牽一牽嘴角 對你笑一笑 快把煩惱忘掉

多多去讚美 別心浮氣燥
對朋友要多關懷 奉獻出你的愛 

Ta La La La La
Ta La La La La
Ta La Ta La Ta La La

我要用謙卑的心來接待你 你要傳給別人
不用去吹噓 腳踏著實地 成功就會來臨

多多去讚美 別心浮氣燥
對朋友要多關懷 奉獻出你的愛 

Ta La La La La
Ta La La La La 
Ta La Ta La Ta La La

 

 

 

傳愛.jpg  

 

這首歌在童軍活動中是有帶動唱版本的,但因為沒辦法嵌入部落格之中,所以就只好請大家連結過去看了。影片連結:帶動唱(傳愛) @ 隨意窩 Xuite 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