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我家一年一隊的粽子週了。每次這個時候,大概都會吃上約一個禮拜的粽子,特別是早些年沒麼多外銷通路的時候,常常是早上粽子、中午粽子、晚'上粽子;昨天粽子、今天粽子,明天也是粽子~~

 

沒辦法,老媽一次都是得包這麼多,五串。我家大概吃了快20年吧,幾乎年年都有,印象中沒有依年聽過的,但去年大概只有我有吃過老媽牌的粽子,因為老爸不小心把汽油在樓下放花生的布袋附近,整袋花生就這樣吸滿油氣,老媽不知情的狀況下,拿來用,準備包時才發現有股怪味。雖然最後還是五串,但只有我勉強吃完兩顆,然後很老實的告訴老媽,真的吃不下去~~

 

大概就去年整個丟掉,不然每年都是得吃約一個禮拜,才能消化完。以前我家兄妹是很害怕這段時間的,畢竟在花痴的東西,讓你連續吃上兩天,就會受不了了,更何況是一個禮拜??在大頭的心中,老媽的所做的食物一定是最好的,只是粽子真的很難消化的說~~

 

老媽的粽子應篩是所謂水煮式,糯米混合土豆,先炒過後,混合一樣先滷過的肉、香菇與鹹蛋,用粽葉包起來後,一串串用熱水在炊煮過。這樣的狀態下,放冰箱冷凍可以放一兩個禮拜都沒問題,吃的時候只要再用電鍋吹過就行~~

 

因為每天都要花一天來煮,會弄得整個廚房都很熱,偏偏大頭我的房間跟廚房都在同層樓,所以那天我的房間也會向悶鍋,熱斃了~~

 

基本上,我是喜歡食物沾辣醬的人,但如果肉粽本身有鹹度,直接吃也可以。老媽粽子算略有鹹度,雖然比較外頭有些略有辣度的稍差,但還是可以不沾醬就吃得很愉快的。特別是越來越少家庭主婦會包粽子的狀況下,每年還有老媽牌的粽子,真的很幸福~~

 

但真的連吃三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