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最後來介紹Clapping game中目前最熱門的兩種表演模式吧!!第一種是拍手歌(Patty Cake),也就是一開始所介紹日本女童軍影片的表演,用Patty Cake的方式表演I'll think of you,由Kurt Hugo Schneider創作,並將表演方式放上網路;第二種則是去年爆紅的杯子舞(cups),搭配的歌曲是When I'm Gone,因去年上映的歌喉讚2(Pitch Perfect 2)中的演出而讓大家熟知,原曲為《You're Gonna Miss Me》,由Lulu and the Lampshades的團體所創作。註 : 本來想寫一篇就好,但單篇文章中影片太多會不好開啟,就分兩篇寫了。

 

 

 

I'll think of you
我將會掛念著你
(I'll think of you)
(我將會思念著你)


When I'm down
當我悶悶不樂時
(When I'm down)
(當我垂頭喪氣時)


When my heart
當我的心
(When my heart)
(在我的心)

Is on the ground
倒落在地
(Is on the ground)
(倒落在地)

And I will never lose my way
而我永不失去我的方向
(Never lose my way)
(永不遺失我的目標)

Even when the skies are gray
即使天空惆悵昏灰

Cause I will think of you when I'm down
因為當我灰心失落時我將會惦念著你

Oh, it's a long and winding road
噢、這是一條長遠而蜿蜒的路途
(Long and winding road)
(漫長、曲折的旅途)

But you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但你不必獨自一人上路
(Have to walk alone)
(需要孤身隻影地走)

Cause no matter where we are
因為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I will keep you in my heart
我會將你放在我心上

And I will think of you as I go
並且在我離去時我將會思念著你

Oh, it's a long and winding road
噢、這是一條漫長而曲折的路途
(Long and winding road)
(長遠、蜿蜒的旅途)

But you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但你不需要獨自一人地走
(Have to walk alone)
(需要孤形單影上路)

Cause no matter where we are
因為無論我們在何處

I will keep you in my heart
我會將你放上我心中

And I will think of you
而我將會想念著你

Yes, I will think of you
是的、我將會牽念著你

Oh, I will think
噢、我將會惦念在心
(Think, think)
(想念、思念著

Of you
將你掛在心頭
(You, you)
(你、全是你)

As I go
當我遠走高飛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I'll think of you的影片,也可以找到專門教學的。為何稱為Patty Cake song,是因這種互動的表演模式,是從Pat-A-Cake這種英文童謠演變而來,這是首手指謠,也就是媽媽跟寶寶互動時所唱的歌。我們小時候所學的[ 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 也是這種模式,童軍中也有捏麻糬與小老鼠這類可互動表演的歌曲。

 

 

 

 

 

亦有國內表演的影片,更還有中文版,其實要學不難,但如果能創新就更好了。

 

 

  

至於歌曲部分,不一定非得I'll think of you這首不可,建議可以從簡單的歌曲開始,學習如何編排動作,和搭檔默契配合,然後再慢慢學習比較困難的歌曲與動作。

 

這樣的表演,是比較適合女童軍,因為在肢體反應與靈敏度上,女生比男生優秀許多,這也就是為何影片中大都是女性表演者的原因,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