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是時候分享這部分的心得了,雖然說一開始是想寫給新手的建議,但我想遊戲至今,很難有新手加入了,大都是玩家二次轉生,到新伺服器開始新的遊戲人生,或是在原來伺服器開小帳(這遊戲有些活動是需要合作的,但整個遊戲設計與氛圍,讓人很難合作,於是只有自己來...)。所以大抵就是玩家想到新伺服器找生存空間,或是創小帳號來提升自己的實力(協力擊退需要合作),這篇就最近幾次驗證的結果,來發表目前的心得。最近大概跑了五次網咖,每次兩至三小時,就是想驗證能否多開??在家是用兩台手機與電腦一起玩,去網咖則是驗證能否用網頁方式多開??(可多開,用不同瀏覽器即可)。再藉由新創帳號,收集一開始才會有的資料,以及驗證多少才能參加武鬥大會(1破,大概15分鐘),與有個完整的隊伍(4破,1個半小時)。

 

英雄王 新人祈願.jpg


一開始會先給三個建議,後面如有新的想法,會再附上!!第一個建議是,最好在禮拜日、禮拜一、禮拜二等三天創帳號(因為魔晶回饋改成禮拜三到禮拜五);第二個建議是,「新人祈願」部分,一定要選VIP祈願;第三個建議,配合「招募夥伴」活動,特別強化這部分的能力。隨後大概會有其他想法,就慢慢補充吧。目前我有四個帳號,分別創了67、18、15與2天,外加跑網咖創的8個帳號,我想開局經驗應該是很夠才是。

2023.08.05 突襲合併伺服器後的玩法


英雄王 魔晶回饋.jpg

 

建議一:選擇禮拜日~禮拜二創帳號

理由:因為有「魔晶回饋」這活動,配合偽VIP儲值,一開始就有比較多的魔晶可運用。看你是想比別人早達到4破,所以花魔晶買魔素結晶也好,還是先買齊她有用的道具與裝備,這筆額外賺來的魔晶會很好用。

 

建議二:選擇VIP祈願

理由:新人祈願部分,就真的只有VIP好用,其他是用來騙真新手的(好比我第一個帳號)。基本上這個「新人祈願」,就是將原本拿來當成新手儲值用的優惠方式,拆成四個部分給一般玩家體驗,也就是一開始會給500魔晶、LV.80、VIP.4與兌換券,魔晶500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是次好,最爛的莫過於兌換券祈願,因為那個需要儲值才能兌換,不儲值就等於沒用;經驗值祈願,大概就只比別人快15分鐘而已(我15分鐘就達1破,收集500魔晶還要30分鐘)。所以就是選VIP祈願就對了...

 

建議三:配合「招募夥伴」活動,特別強化這部分的能力

理由:「招募夥伴」活動比賽的內容有 獲得經驗值、極限突破經驗值、鍛造晶石消費、消費圖鑑經驗值、機甲羽毛道具消費、消費修行石、消費伙伴道具等七種,在這當中,會與新手階段必須花費的道具相衝突的,則有 極限突破經驗值(魔素結晶)、鍛造晶石消費(鍛造晶石)、機甲羽毛道具消費(羽毛)、消費修行石(修行石),七種中包含五種(還有獲得經驗值,這就不太可能不執行),所以過程中除了比賽項目與必要消費外,其他消耗能免就免,而比賽項目則是全力強化。大致一定會消耗的有任務通行證(修行石)、極限突破(魔素結晶)、限時任務(鍛造晶石、羽毛)、七日福利(鍛造晶石、羽毛)。

 

====

2023.06.08

 

建議四:目標設定,排行榜前10名(鎖定6~10名)

理由:這遊戲每個伺服器的活人玩家不多,主要是受制於排行榜獎勵發放的缺失,造成玩家要是沒機會每次都進前10名,那就沒資源可以強化角色能力,只會跟前幾名的強者越走越遠,更甚者,要是伺服器出現一個人渣玩家一直霸佔第一名(胖虎與小夫的混合體,前者的觀念是我的是我的,你的是我的;後者是老子有錢,第一名的位置其他人別想染指),其他玩家也會玩得很辛苦,因為永遠拿不到最好的裝備。

目前排行榜獎勵主要來源有三,分別是募集夥伴(七種資源獎勵,以及用夥伴石抽到的獎勵)、裝備造型活動(親密石,特殊服裝、裝備與造型)、武鬥大會(武鬥裝備)。建議四的重點即在募集夥伴的夥伴石抽獎上,如果有實力每次都進前10名,那七次夥伴累積的夥伴石就至少有420個,扣除最後一次用不到該次的活動,每一周期的活動可用的夥伴石會有360個,這時就可以盤算,這次是要拿破極技能書(500次)??還是存下來等著換魔素核心(1200次),要知道第一名也只會得到200個,縱使人渣每一階段活動也只能拿到1200個來換(課長們不在討論範圍)。

這部分就讓玩家保持能玩下去的動力,而給出的相關建議。

 

建議五: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

理由:這部分不算具體建議,而是讓大家知道角色處於何種階段。大致可由等級來分,分別是新手階段(6破以下)、初級玩家(6~8破)、中級玩家(9~11破)、高級玩家(12~14破)、專業玩家(15破以上)。

 新手階段(6破以下):從創帳號開始,系統就會指示玩家下一步該做些什麼,基本上跟著做就好。像我可以一小時內就到4破,大概按照指示玩過10關,

 新手階段(6破以下):就選擇自動挑戰,接著拿新手道具,強化到LV25,如此一鍵裝備與一鍵升級下去,很快就能到4破。至於要達5破甚至6破,就得

 新手階段(6破以下):就是按照建議一的方式進行,快到話跨日就能5破,兩天就能6破。

 初級、中級、高級:同樣看玩法與課金程度,無課金者,兩個禮拜到9破沒問題,10破加一個禮拜,11破再加兩個禮拜,大概兩個月是可以12破的。再來

 初級、中級、高級:就是看玩家想當很虛的高等玩家,還是很扎實的努力型玩家了

 

======== 突襲合併(0626)後 ========

 

基本上,前面的建議在突襲合併後,等於廢了...

 

原本是預定是玩到六月底的,主要原因就是人渣在遊戲中弄到我很煩,然後我也想拿回玩遊戲所佔去的時間,來作原本該做的事,但就沒想到就剩一個禮拜時,突然來個突襲合併,打亂我的計畫。

 

雖然說當時心裡很幹,但就沒想到這麼一攪亂,讓我不想玩的主因消失了。大概是這類人渣特別玻璃心,本就仗著整個伺服器的資源都被牠掌握,而為所欲為,合併後才發現,自己連別人的車後燈都看不到,合併一個禮拜就默默地消失了。這時的我,雖然最好的角色在30多名,其餘角色在50多名,而合併後全伺服器一開始還有120多名,平均每個伺服器都留下八位(合併了15個伺服器),而一個禮拜後就剩下70多位(每個伺服器大概留下五位),然後現在大概到50多位(每個伺服器大概留下3~4位)。而目前我最好的角色已經到11名,其餘也都擠進30多名的情況下,忽然變成又可以繼續玩下去了...。

 

原伺服器根據我所認識的,大概有10個角色在一開始合併後留下來,一個禮拜後先少了兩大人渣(真的是超級玻璃心),然後陸陸續續每個禮拜都少個人,到上個禮拜就剩五個角色,看似很多,但其中有四個角色是我在玩,另一個是在遊戲中唯一加的好友....。目前的我也是處於隨時可以離開就是,就看模擬戰何時擠不進前三名,那就是準備退出的時候....。

 

雖然一開始說,前面的建議等於廢了,但還是可以做些想法上的更動....

 

基本上,這款遊戲的設計,就是讓每個伺服器有常態10位玩家,大概15~20個角色可容納的空間。現在平均50幾位的狀況,就是造成後面的角色一直處於很窮的狀態,無法翻身,在沒有競爭力的情況下,真的很難玩下去。現在還能有50幾位的主因,是這些人在合併前原本都是前五名的,累積有不少老本,這樣放棄很不甘心,但也就只是困著而已。像我原本就是有些願望還沒達成,所以才選擇玩下去的,但在一個一個達成之後(如每個角色都有一套服裝可穿),其實也就沒太多留下來的必要了。

 

基本上就是短視的遊戲,不曉得能否撐過一年??日本開服是2月24日,還不到半年就狂合併伺服器,然後又繼續開...。感覺就像在練蠱,每個伺服器就這樣兩個月重整一次,希望多榨出一點錢來。但就如一開始說的,當你遊戲的獎勵都只有前三名才有的情況下,你要玩家怎麼敢花錢下去呢?合併了15個伺服器,少說有30位課長吧,現在呢?大概10位留下來而已,因為還勉強可擠進前10名,武鬥大會還有機會打。其他人呢??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罵遊戲公司腦殘了....真的是腦殘....

 

抱怨一堆,都差點忘了要寫合併後的改變...

 

基本上是沒變的,一開始還覺得,反正資源留著沒用,再怎麼拚都擠不進前10名,11名之後的獎勵都差不多,隨隨便便都有能拿到爛獎勵,就沒有留資源拚,結果後來遊戲公司推出了更腦殘的魔石獸入侵,讓一堆跟著腦殘的玩家也創了新角色來攪和後,忽然連50名的擠不進去了....也就是連爛獎勵都拿不到的情況發生後,就又回到留資源拚排名的方式。

 

其次就是多了每天定期購買100個碑石的行程,想把自己的碑石都換成LR級的,而目前已經都湊了銳武、痛擊、防備、命運 四種,外加合併型的破軍,就看剩下三種想組些甚麼了??除了毀滅外,大概就是多些合併型的碑石,但這樣的開銷,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

本系列文章

 

一、基本資料

二、開局建議(45510)

三、數據資料

四、問題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