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得有點久,畢竟是活動記事性質,要醞釀一些情緒才比較能寫得出來。這次中區與北區的活動,都剛好跟「高雄市108年童軍工程自我挑戰營」的相處時間撞上,中區撞到整理竹材的時間,因為比較沒有器材的事,還可以全程參與;但北區的活動時間就跟舉辦時間一樣了,於是在希望兩邊都能參與到的情況下,第一天人還在高雄,晚上10點多結束一天的行程,離開瑞祥高中營地後,就回家整理行李與盥洗,然後於深夜兩點搭上統聯客運,就這樣這一路睡到台北。到了台北,稍微折騰一下才轉車抵達福安國中,這時早上八點,稍微休息並整理一下要上課的內容,於中午12點完成一個小時的課程。離開福安國中約下午五點多,抵達台北轉運站則是晚上快七點,為了能坐單人位,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搭晚上八點的車回高雄,抵達高雄時約凌晨一點多,吃個小火鍋墊個肚子,再躺回自己床上時已是凌晨兩點,便完成這次24小時社子島之行。接下來先複習一首「一點點不同」,稍微述說這趟行程的心情,然後再用不同的手法,來敘述這次北區活動的感想。

 

 

 

作詞:林雨/黃慶元 作曲:黃慶元

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在我年輕的心中 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 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在我年輕的心中 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 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啦.. 啦啦啦......

 

  

 

關於這首一點點不同」的介紹,可以看之前的相關文章。選擇再次複習這首歌,也是想述說目前在經營童軍歌曲這領域,想追求的目標,其實就是一點點不同。很多改變不是一蹴而成,得靠不斷的努力累積,才有辦法。雖然已經到服務員階段,雖然童軍歌曲相關文章寫了有300多篇,但還是有很多高牆等著我去翻越。但另一方面,也想要隨心所欲的去做這件事,去接觸不同領域,然後再回饋到童軍歌曲這部分。其實我還蠻常寫童軍活動記事,一點一滴記錄下曾經接觸過,然後有感觸的人、事、物。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方式來陳述,有時甚至連自己回顧,都會驚訝當初為何會寫出那樣的字句,而這也是一點點不同,我想每個人都一樣,因為有過去這麼多一點點不同,才成就如此的自己。

 

這趟社子島之行,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有「搭長途客運的儀式」、「我討厭搭公車」、「帝光不動產」、「相對年輕的北區」、「完整的一小時」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食物

搭長途客運的儀式

距離上次搭車到北部,已經是五年前當智慧鐵人關主的事了,那時是先中壢,再來土城,最後是宜蘭。因為是刻意選擇離家遠的場地,想順便給自己一個小旅行,於是才會短短三個月內北高來回三次。過去因為曾在北部念書一段時間,加上女童軍服務員受訓也常常在北部,所以對於搭長途客運這件事一點都不陌生。為了讓自己一路好睡而比較不會暈車,都是選擇讓自己吃飽狀態坐車,所以就養成了帶兩個便當坐車,上車先吃完一個,下車前再吃另一個,這或許也是一種儀式感的建立,藉由這樣的方式讓行程順利,一路睡好睡滿,就不會暈車想吐。後來因為在高雄搭車處的附近有間24小時營業的小火鍋店,所以有時就會變成上車前先去吃小火鍋,吃得飽飽,身體暖和後,在車上比較好睡。也許太久沒搭長程客運了,後來才發現原來座位上有手機充電裝置....,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討厭搭公車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討厭搭公車,特別是高雄的公車,向來都不準時,還記得曾經等了一個多小時,都等不到要搭的公車之下,憤而走路回家,因為路程也不過40分鐘而已。所以除非不得不搭,不然不論到哪個縣市,搭公車都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原以為台北市的公車已經很準時了,沒想到假日離峰時間12~15分一班車的紅10,讓我足足等了半小時,那時身邊一堆登山客不知送走多少次了,就我一直等不到要坐的車...。

 

帝光不動產  

帝光不動產

當公車駛進小路,準備前往福安國中時,突然被路上的招牌「帝光不動產」嚇了一跳,這不是日劇房仲女王所待的公司嗎??然後看到旁邊有人對著招牌拍照,想必也是個日劇迷。要不是考慮到下車後還得等半小時才會有車坐,我也想下車拍照。當時所看到的招牌就是從GOOGLE上所截圖的這個,然後才發現這一路都是帝光不動產的招牌...敢情讓人一路GO~~~到底就對了。

 

20190414_132435  

相對年輕的北區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可以明顯感受到,北區成員的組成,相對於中區來說是年輕許多。中區部分大概是40~70歲區間,而北區則是20~50歲區間,在某個程度上,真實反映出目前各區服務員組成的年齡層結構。若再仔細看縣市參與人員,更可以看出都會區比較多年輕服務員參與,而一般地區的服務員就真的年紀偏大。這部分牽涉到大專社團的分布,目前就真的只剩北區大專羅浮群還有在運作,外加社區團也較多,相對就有穩定的年輕人參與,新陳代謝也比較正常。而相對年輕的組成,在某些課程上就比較能得到想要的反應,好比舞蹈這部分,連續兩天都是動態課程居多的情況下,不夠年輕還真的沒體力可以應付每個課程。但相對太過年輕,對於某些課程就比較無感,好比童軍歌曲溯源,對於那些未滿20歲的成員來說,他們所接觸的就是韓國歌曲,傳統童軍歌曲對他們來說並不具吸引力,更別說講述歷史這部分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螢幕

完整的一小時

上次中區因為課程臨時調動,於是沒辦法講完所準備的內容,這次在北區,總算能講完所準備的內容,然後還能留10分鐘跟學員互動。不過還是有點小遺憾,那就是沒辦法完整兩天參與,於是第一天課程內容無法了解,就沒辦法適時安排一些歌曲當場解說。

 

========

繼續閱讀

 

快樂的聚會 (一) 記 活動企劃與領導初級班

快樂的聚會 (二) 記 童軍歌曲介紹與溯源 2.0版

快樂的聚會 (三) 明道之旅

快樂的聚會 (四) 活動影片整理

快樂的聚會 (五) 補充的資料

快樂的聚會 (六) 記 童軍歌曲介紹與溯源 2.0版

快樂的聚會 (七) 補充資料 2.0版

快樂的聚會 (八) 談 童軍歌曲的教育意義與服務員該扮演的角色

快樂的聚會 (九) 社子島之行

快樂的聚會 (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