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招募第11次全國童軍大露營營地組的工作人員,才想到,對吼,也差不多該到這個時候了。沒意外的話,這次應該還是會去服務,而從第七次以行義身分開始參加起,已經參加過四次全國大露營了,身分從參加者、羅浮、女童軍服務員、活動組副召集委員,每次都不一樣,一直希望能以帶隊團長的身分參與一次,這次不曉得能不能如願,因為看似簡單,對我來說並不容易...。

 

有興趣了解參與全國活動服務內容的人,可參考我寫的百周年全國大露營,裏頭詳細記載了那10個月的心路歷程,老實講有點不堪回首,但確實是童軍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次應該不太想參與全國組別的服務了,一來上一次的經驗讓我裹足不前,二者是真的想換不同身分前去,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我想當帶團團長。只是,我現在連三項登記都不願意了,雖然服務照常服務,但已經無緣帶團。所以接下來就當我在閒聊,談談如何參與這一次的全國大露營...。

 

現階段我什麼內部資訊都沒有,而且以後也可能不會有,所以不用指望未來的我會有跟上一次同樣的情報分享,我頂多看到最新情報時轉第二手,然後提供一下過去的經驗而已。以下就是我對於現階段狀況的想法...

 

九到十月,應該是第一階段對外找工作委員的時間點,一開始總會那邊會先找各組組頭,然後先做大方向的討論與制定,接下來就是由各組組頭自行去找副召委與工作委員了。副召委就是最核心的工作組員,而工作委員大部分都是歸屬不同副召委的,例如活動組會有很多模組活動,模組組頭就是副召委,底下可能有另一個實際設計活動的副召委,以及共同策畫與執行活動的工作委員,而百周年全國大露營」的我,就是實際負責活動的副召委,然後組頭是校長,主要負責行政資源,所以找了兩個工作委員,而我則找了育信來當工作委員(本來還想找一兩個,但...並不是你想給別人機會參與,別人就會領情的

 

全11大露營 組織表  

 

 

現在會開始找工作委員的,大抵都是右邊的工作組,而像是榮譽評審委員會、營地建設委員會,則是核心中的核心,基本上沒有五十歲以上,有校長或大社區團團主委資歷者,不會考慮工作委員會有行政組、活動組、配給組、交通組、醫護組、生輔組、安全組、營地組、集會組、國際組、宣傳組、展覽组,基本上都有所謂的班底在,例如過往交通組都是文化大學來負責,服務組則由淡江大學,集會組為高雄市童軍會來找人...諸如此類,但現在大學團式微,各地童軍會也不一定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於是便開始對外尋找工作委員,有能力的組頭,會用自己的影響力,直接找有兵馬的團主委來當副召委,能力沒那麼強的,就只好用網路的影響力,來公開招募了。由人來找人,水準是可以控制的,至少出狀況時可以找到人負責,公開召募,就得有心理準備,會不小心找到不受控的人物...。

 

如果伙伴想真的學習體驗大露營的服務,那這個時段進入工作委員會裡是最好的時機,一來大部分事情都還在策劃階段,是有可能負責到核心工作,二者,工作團隊是需要時間磨合的,越早進入是越能體驗如何運作一個大的工作團隊,如果有志在童軍這領域長久服務的話,大活動的學習經驗還是必須的,至少往後帶團出去,可以從活動的蛛絲馬跡中,馬上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應變...。

 

有關營地組的召募訊息,會在下一篇來談,基本上這是比較辛苦且適合當地縣市或附近縣市的工作,外縣市即使有心,也真的比較難以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