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三就是勇者鬥惡龍三,當時打響這一系列作的頭號功臣,卡帶很貴,一片一千兩百多元~~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3  


故事是這樣的~~

 

小五那年,家裡買了一台紅白機,於是我們家晉升為遊戲機有產階級,當時一台四千多元,可不是隨便就能買下手的。幸好日本原裝進口的很耐用,不溣怎麼摔也陪伴了我們七八年的光陰,連我妹也是從玩兵蜂開始被養大的??沒錯,是養大的,因為兩歲多的她,當時只會玩兵蜂XD~~

 

而 在紅白機進入我家之前,已經走遍家周微方圓五公里之內,有遊戲機的所有店家了,在自己有紅白機後,偶爾還是得到外頭去尋覓,新款遊戲的訊息,畢竟天天玩兵蜂是會膩的,雖然還有款高橋名人冒險島....後來家中有些卡帶,是收購店家淘汰的二手貨,新卡匣不是沒有,但常常是買不下手~~大部分時候,遇到真的很 想玩的,除了在店家裡玩之外 ( 這算是史前網咖 ) ,就是租回家玩~~

 

那年國一,就發生了一件租卡帶的事件,然後讓我損失了一個朋友。而這卡帶就是當時正火紅的勇者鬥惡龍三~~

 

就 如最前面所說的,勇三的價位很高,所以只能租回家玩,那時一開始是租三天,後來發現時間不夠,所以延長一個禮拜。那時住在同條路上的國小同班同學,也是國 中隔壁班的,自己也有在玩紅白機,當時兩人都還在聯繫。就正當我準備還卡匣時,他要求我先借他玩,因為續借比較便宜,他會付這筆錢。好吧,看在一起玩到大 的朋友份上,就毫不猶豫的借給他了 ( 當時真的沒想太多 )

 

沒想到,他居然弄丟了~~

 

已經忘了怎麼不見的理由,但東西總是要還,所以只好到他家討囉,反正就差十間房子的距離,賣牛肉麵的也總要開店 ( 當然是指他家,那時還沒有全家 ) ,沒想到檔在門前的,是第一代的怪獸家長,噢~~不,是他媽,喔~~應該是他的媽媽~~

 

說什麼他家小孩玩紅白機都有限制的 ( 是呀,只是都比我玩的久 ) ,什麼她不隨便讓他小孩借東西的,反正就有一種我就是不付這筆錢的態度,然後還一直問我那位朋友,到底東西有沒有借??借了有沒有還??

 

當時的我,在朋友眼中看到了深深的恐懼,也看到了對我深深的期盼,也就是希望我能擔下這一切~~

 

好吧,當下決定斷絕來往,也當作沒這回事,在沒有我這位所謂壞朋友後,這樣他媽也許不會再罵他了~~也許吧,反正都斷絕來往了,雖然上學時還主動跑來跟我道歉 ( 畢竟是隔壁班,鄭達仁那班的 ),但我已經決定不要跟他有太多的接觸,免得他出了事,他媽的就怪到我這來~~

 

至於錢到底賠了沒,我也忘了,只記得之後我ㄧ直不太敢再踏入那間漫畫店 ( 沒錯,漫畫店,兼營遊戲機出借 ) 。我想應該是有賠,硬著頭皮跟老媽要錢去還了。不太敢的回憶表示,我還有再進去過~~

 

至於那位他媽的爛的朋友呢??

 

某一天,那間牛肉麵就這樣消失在我們這條路上。不太曉得原因,只聽到大人耳語,說那間女主人上吊自殺了,因為家庭不和,外加對人過於勢利,於是被街坊鄰居排擠,家中生意日漸下滑,在精神上受不了這樣的壓力下尋短,於是一家人趕緊搬走....

 

接下來,勇者鬥惡龍四 -- 被引導的人們出了,這又是另一段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