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相簿的內容,是大頭進團之前的活動,所以除了看照片內容來了解活動概況外,也會藉由 隻前老伙伴所寫的心得報告,來了解當時的活動內容,畢竟有不少情節是照片所沒拍攝到的。所以 [ 歷史相簿 ] 這系列文章,在第三篇文章之後,其相簿會附上老伙伴的活動心得報告,來佐證當時活動的概況,而這部分也以80年以前的為主。

 

9144-07  

高雄市快樂童軍團 79年團露營 鳥松宣誓露營

 

時間:79年8月25日至26日

地點:高雄縣鳥松鄉

作者:影中人


露營從來就沒有這麼克難過,要不是說親身有到過這個地方,還真不相信高雄居然還有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雜草是長到腰部的位置,一眼望去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這還是好聽的哩!我是到了非洲了嗎?


在山上紮營的地方得自己看地勢,團長給你這個營區,就要自己想辦法即使走狗屎運也要走準一點﹝問題是這裡是連狗屎都看不到﹞否則晚上在帳棚裡玩捉迷藏,可也不錯的咧其實晚上的活動是最刺激精采的了夜總是帶有神秘的面紗,四周根本沒有住家,各小隊要聯絡得走一段崎嶇坎坷的山路﹝路還是我們自己開的呢靠得只是一把手電筒。為了不讓火熄了,還得輪流守夜,不但要守著要營火,還得去撿柴,三更半夜去撿柴不被樹枝在身上"揮毫"就已經是萬幸了,所以呀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添柴火的事情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備齊


最難忘的是我就是在這一天夜裡正式宣誓為童子軍的,當時的氣氛好祥和讓我深深的了解到踏入童軍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轉點,從孤僻寡言的小女孩正式開始說話,能表達我的思想、理念,變得比較有"魄力"了﹝其實言重、言重了也敢去面對問題。這個團曾經讓我感覺像家一樣的溫暖,每一位伙伴都彼此關心著彼此,不要問這個團為我做了些什麼?只要知道我為了團做了什麼在這裡我得到了很多東西﹝包括友誼﹞,所以我說:對於我付出在這裡的東西﹝包括感情﹞我永遠也不會感到後悔。無論何時何地‧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