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國中聯團露營的狀況,比想像中好多了,當初19個人有意願,最後確認時是12個人,而且很有可能再多加一人,確定回覆率有2/3強,算是非常不錯的結果。再者,也有兩人願意參加南區聯合入團訓練,對照二年級目前的「慘況」,一年級的情況,讓我對自己的帶領有信心多了~~

 

跟二年級一樣,本週的課程也做了些調整,原先的衛生課程部分延後,然後補完初級繩結的部份,以及教授童軍操法。初級繩結上週只敎五箇,本周續敎縮短結、雙半結、雙套結與雀頭結,但還留了一個活索結沒敎。童軍操法的重點在基本動作與營地訊號這兩部份,大部分的手勢都敎過了,就只是再補上三四個還沒敎的,如併列與縱列等等~~

 

繩結敎授的困難度還是有的,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真的是控制不住場面。因為差不多得一個個在他們面前示範,基本上就有三面,但實際上要跑六個點以上,當我指導某個點時,就會有兩三個點會開始暴動。所以下次考慮,連同敎授最後一個繩結,外加複習其他繩結的時候,我先敎四位小隊長,再放他們回去放小隊員,然後可能連副小隊長也要他們出來先學。如此我可以站在中間掌控局面,也可以節省時間。

童軍操法,在基本動作方面,大概只能做到講述以及操作兩三遍的機會,雖然說一年級這部份會比較願意吸收,但整個來說,不分隊操作還是不理想。立正與稍息還算簡單,左右轉也沒多大問題,比較有問題的事向後轉,這部份可能要再多加強。童軍雖然不必像軍隊那樣操練,但基本動作如果能閘十一點,其實整個秩序感也會出來。所以連同初級繩結的敎授,我想還是開始來訓練小隊長來幫忙授課的能力了。

 

本來預定下禮拜是段考,我可以不用來上課,但沒想到是週三週四考試,週五的一年級社團課還是要來。幸好是一年級的課要來而已,不然我真的會很傷心,難得的喘息時間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