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NB,就只能到處找網咖上線寫文章,雖然說回家後一樣有辦法寫,絕大部分事情還是有辦法記得,但少了那份即時的感覺,味道就少了那麼一點。今天邁入第四天,大家也都很習慣我的出現了,雖然我都說我是台南人,事實上只是在台南出身,高雄市還是我住最久的地方,只不過老媽這邊的親戚很多都住在台南,這幾天都去叨擾他們罷了~~

 

看著過去自己所帶的小伙伴,在營隊中的表現是一天比一天更好,也不枉我這幾天勤跑南大附中了。只是,雖然技能可以,觀念也還不錯,但人際關係方面的表現與積極度來說,是有待加強,我是知道保持低調才是安穩過關的方法,不過少了這麼積極性,也少了很多挑戰。好歹也是長程與國花,對於自我的要求應該更好才是。我是很有默契的不點破,也很遵守分際的不與之交談,以免影響營隊運作,但這麼低調以求過關,是有點看不下去啦~~

 

今天早上的高級技能考驗,算是鑑定目前羅浮伙伴在童軍技能方面的程度,前面的文章已經提到,現在各羅浮群在童軍技能方面的能力是逐年下滑,前面觀察的是露營與繩結工程,今天則是考驗觀察、估測與訊號、急救四個部分,雖然不像高級考驗營那樣,是以個人跑關來檢驗個人的程度,但整體看下來,還是可以看出各群團在這部分是得要加強。而這部分的課程教授,是比較難落實在群團內的訓練中,因為有些是挺枯燥乏味的,大部分都是在服務類似中高級這樣的營隊時,從旁訓練及學習到的。所以這部分的考驗,也可以看出這個群團有沒有在服務這類的營隊,有在服務的,這方面的技能與觀念是比較有一定水準。

 

緊接著高級技能考驗後面的,是旅行報告,這時我才曉得他們到底旅行到哪裡去了。除了前天就知道的B團外,A1是新化一帶;A2 億載金城與安平、黃金海岸一帶;A3 赤崁樓、五妃廟、風神廟、孔廟;A4 安平古堡一帶;至於A5與B團的旅行報告則沒聽到,因為已經到了吃飯時間,變成一邊吃飯一邊報告,在外面吃牛肉麵的大頭就無緣耳聞了。大頭是在猜,A5可能是走德記洋行--樹屋那一條,因為府城護照是這樣介紹的 前面四個小隊報告的內容是相當有趣的,除了有照片佐證,有圖有真相外,旅行過程邊坐車邊騎鐵馬,也著實有現代童軍勇闖都市叢林的感覺。雖然說背著重裝備,拓荒24小時旅行有其意義在,但如此與地方人文與歷史的探索,現代化交通工具與鐵馬的結合,不也是童軍正在進化的象徵嗎??連同不久前才服務過的北七活動,童軍運動的領導人是該好好思考,用怎麼的方式才會吸引伙伴參加,用怎樣的方式才能讓活動更有廣度、深度,讓童軍能跟社會脈動更緊密的結合。

 

下午的課程是職前準備與邁向羅浮之路,是大頭補眠的時間雖然有很努力的不想閉上眼睛,不過還是閉目養神了一會,其實伙伴累趴的也不在少數,休息時間都可以看到一堆人直接趴在桌上睡覺,所以工作人員也頗能體諒這樣的狀況。暑假露營睡覺最怕熱,但整晚下與也不是那麼好睡的,所以大部分人體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今晚的守靜大概可以看到一堆人在火堆前打盹~~

 

接下來的小隊顧問時間就不是我能叨擾的,於是出來找網咖寫文章,順便解決晚餐。等下還要回去看營火與守靜的過程,我想晚上大概也不用找地方睡覺了,就撐到大家都獻身完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