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月的足球迷,也就是大家所戲稱的,每四年才會為世界盃足球賽瘋狂一個月的球迷。對於這樣的稱號,其實也挺能接受的,誰叫我們國家是足球沙漠呢??當然這是指男子足球,我們的木蘭足球隊也是世界有名的。只是我們真的連個像樣的足球場都沒有就是了。沒有自己國家隊積極參與的足球運動,自然也就每四年才會關注一下足球的最高競技殿堂--世界盃足球賽了。

 

雖然是一月球迷,不過看球的歷史還算挺早的,印象中是從1986年在墨西哥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開始看的,不過已經完全不復記憶,真正有辦法說出比賽內容的,還是1990年在義大利所舉辦的世界盃,喀麥隆的米拉大叔進球後,跑到角落搖屁股的動作,至今仍是我最難忘的進球慶祝畫面。當時,也為了喀麥隆連番的爆冷門比賽而瘋狂,不過,很早以前就已經是在世界盃支持德國了~

 

不諱言,會對足球有初步的認識,是來自漫畫--足球小將翼 (キャプテン翼) ,更詳細點,是先接觸電玩遊戲中的天使之翼後,才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整個漫畫的內容,以及足球運動的風貌。會對德國隊有初步的印象,也是來自漫畫,因為歐洲篇最後決賽的對手,就是西德,所以那時就覺得西德是世界上最強的球隊。而看過實際世界盃比賽後,也對西德那種一板一眼,紀律森嚴的踢法大為著迷,無論進攻防守,傳球射門,都有如機器般的準確。所以一接觸世界盃比賽後,我變成為了德國隊的球迷,德國是我在世界盃第一支持的球隊~~

 

 

 

至於日本,照理來說應該是比德國要來的熟悉,因為無論電玩漫畫,首先接觸的都是日本的足球,但那時日本老是踢不進世界盃,讓我也不知從何支持起,直到2002年日韓合辦世界盃,才有讓我挺日本隊的藉口。所以我又多了一個支球的隊伍,2002年後的日本隊。

 

有喜歡的,也會有討厭的,對我而言,在世界盃足球賽中,我喜歡看到義大利輸球,其次是阿根廷,現在是看到巴西輸球也很爽啦~~我是很討厭義大利那種純粹防守的足球,每次都要踢到比PK,都是整場都進不了球的比賽,阿根廷則是因為討厭馬那杜納,至於對於巴西,就有如看棒球比賽中的古巴一樣,就只是喜歡看到這所謂的強國輸球的樣子~~簡單說,如沒有支持的對象,我是喜歡看弱國贏強國的比賽~~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