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很好看,整個劇情很有節奏感.根據官方介紹,說這部是鬥智驚悚片,這也沒錯.只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對於那種能不能用殺人時的心智狀態,來決定是否有罪的法律問題.

[ 電影欣賞 ] 死亡倒數88分鐘 ( 88 Minutes

但在說我比較欣賞的劇情內容前,先說我認為最扯的地方.那就是八十八分鐘那裡有這麼長的,按照兇手開始倒數計時開始,主角所移動的路徑,評估起來早就超過88分鐘了,若說三個多小時我還比較相信些[ 電影欣賞 ] 死亡倒數88分鐘 ( 88 Minutes

片中的主角果然是神奇的傑克,充滿自信又對女人有一套,不結婚只是因為他認為從事這樣的工作很導致很多人的怨恨,所以他寧願無牽無掛.正義的路是孤獨的,這句話也許可以印證在他身上.而在美國這樣對於犯人的精神鑑定這麼嚴格的狀況下,還能出現這麼瘋狂的犯人能讓法官暫緩死刑的狀況,只能說這社會變了,就如同我們國內有一群人在鼓吹廢除死刑的情況一樣,完全把這些加害人的人權凌駕於被害人之上~~

我是反對廢除死刑的~~

很多死刑犯,殺的人絕對不只一個,卻因為說定人死刑是不合人道的理念,就有一群人在那喊廢除死刑,我覺得是本末倒置的行為.更不用說這些企圖是作案當時的精神狀況不佳,而一味想脫罪的惡徒了.我們國內對於這樣的精神鑑定及事後強制治療的措施,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如果不能多加改善.受害的不光只是被殺身亡的被害者而已,還有一同被污名化,真正的精神病患.正因為有那種精神病患殺人不用負責的例子,所以多少人怕自己身邊有精神病患者,怕自己住所附近精神療養院的.

更不用說現在的文明病就是精神疾病了~~如果喪心病狂也可以無罪的話,那麼最後那些在法律是討不到所謂公道的人,就會開始考慮是否用私刑了.反正法律無法帶給她們公平正義,那又何遵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