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花個70元到電影院吹吹冷氣,小睡一下的,沒想到所看的兩片居然都讓我聚精會神的從頭看完.真不曉得是自己精神太好,還是電影院人太多,不好意思睡呢


 

第一部電影 -- 詭公寓,是部韓片,是我記憶中到電影院所看的第二部韓片吧.之前的第一部是我的野蠻女友--飆風再起,則是跟一堆人看的.然後也算很久沒看恐怖片了,雖然和春七廳中總有兩廳是放恐怖片懸疑片的,但我總是不列入考慮,因為我想輕鬆看電影咩,而且一個人看恐怖片多無聊.恐怖片最恐怖的不是電影的情節,而是身邊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驚叫聲.一個人看,那裡有這些樂趣呀~~



這部片會讓我不想睡的原因不在於很恐怖,而是發人省思的劇情內容.用公寓這樣的場景貫穿全場,似乎也有呼應片中,那種人與人之間應有的距離的,要如何拿捏的感覺.這樣的公寓的住戶不該是太過於冷漠去面對四周鄰居,可是太過於介入別人的生活時,就又往往把不該有的情緒投射在對方身上.尤其是當對方是個行動不便的弱女子~~



但那個弱女子可真像是全智賢呀~~很漂亮~~後來才知道他就是被稱為小全智賢的張熙珍~~





人的恨意往往都是超越愛意的,而且會遺留人間的也僅有恨意而已~~


然後呢,我在想說,韓國的地鐵是不是虧錢在經營呀,雖然是深夜了,但怎麼可能車站內就兩個人,全月台也只兩個人.好歹也要有站務人員吧.


至於隱敝青年的問題,這部片也提到了.以這類人的心智脆弱狀況,的確是很容易被附身的.不過,跟日本一樣,這樣的人被嚴重的歧視著,弱勢族群到最後的反撲也是很強烈的.好加在這起碼還是善良的一方,最後選擇自我了斷來避免繼續受控制~~那一槍可真乾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