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老實講,並沒有很用心最後這四場比賽。G組的巴西對葡萄牙、北韓對象牙海岸,可以說大勢底定的狀況,回家時約二十二時四十分,也差不多是上半場結束的時候,此時巴葡在和稀泥,象牙海岸贏兩分,然後就是網路電視一直連不上,所以只有斷斷續續看到一些比賽內容。H組的兩場更慘,去小睡一下後,起來已經是凌晨四點半,就是準備看結果而已。西班牙二比一勝智利倒不是很意外的戰果,令我意外的是瑞士居然一分未得,與宏都拉斯打平。結果就是西班牙與智利雙雙晉級,瑞士被淘汰。

 

 

 

話說,昨天搞錯了這次世界盃的主題曲,昨天所放的音樂,應該是可口可樂在這次世界盃所用的主題曲。而真正的主題曲是上面,由哥倫比亞歌手--夏奇拉所演唱的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難怪我記得前面有看過報導,所這次主題曲是女歌手所演唱,怎麼網路上找到的影片都是男人所唱的??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可口可樂的那首主題曲。

 

回到比賽的話題,昨天的兩場殖民大戰,第三輪中是最沒可看性的。巴西與葡萄芽 ( 巴西是葡萄牙唯一在南美洲的殖民地,南美洲又被稱拉丁美洲,除出了巴西用葡萄牙語外,其他拉丁語系國家都是用西班牙與 ) ,前一個確定晉級,後一個在經歷一場大屠殺外,也是99%確定晉級。除非象牙海岸也再屠殺北韓一次,只是沒有打進世界盃會內賽一個國家隊會爛到如此,上一場錯誤戰術強攻而大失分,這場就不可能重蹈覆轍。所以縱使最後結果是三比零,也無法追上差距 (要瀛九分以上才行,看難度多高 )。所以看到上半場巴葡在那亂踢球時,就沒看了。

 

至於另一場的殖民大戰,是西班牙隊上致力,以過去對戰來看,西班牙佔了很大的優勢,所以關鍵比賽在於瑞士能不能贏宏都拉斯。我是沒想到瑞士防守強規強,但不太會得分,也是他在世界盃不太會贏球的主因。老實講,事後看到西班牙所踢進,那個很誇張40碼遠射時,就感覺到智利根本也不想贏。只能說,瑞士自己不爭氣。

 

於是最終16強出來了,最後出線的四強對戰是,巴西對智利以及西班牙對葡萄牙,除了是歐洲對歐州,南美對南美的戲碼外。也是拉丁美洲的殖民國之戰,兩者還是鄰居。

 

限預測一下未來幾天16強對決的結果,就兩者預測方式,第一是我覺得,是依據過去對戰成績來做判斷,勝率超過七成的就大概會寫我覺得某某隊會勝;第二是我希望,則是兩隊勝率相近,或是我個人支持而希望那隊會勝的。

 

烏拉圭對南韓,我覺得烏拉圭會勝~~

美國隊迦納,我希望美國會勝~~

英格蘭對德國,我希望德國會勝~~

阿根廷對墨西哥,我覺得阿根廷會勝~~

荷蘭對斯洛伐克,我覺得荷蘭會勝~~

巴西對智利,我覺得巴西會勝~~

巴拉圭對日本,我希望日本會勝~~

西班牙對葡萄牙,我覺得西班牙會勝~~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