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リーム☆アゲイ』是從DREAM☆AGAIN』直譯而來,也就是再一次追求夢想的意涵~~

不知為什麼,看完這部日劇後,就讓我想起中國電視公司,在民國75年(1986)所播出的上錯天堂投錯胎,由寇世勳、李烈、孫情、姜厚任、陳淑麗、徐風、倪敏然等人主演.套句比較專業的名詞,這同是一種戲仿.關於這部戲劇,我會用另篇文章寫感想.但不由得不說,類似的戲劇會一再上演,表示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很多人有換第二個人生的想法~~


而這部日劇雖然還在JET TV上映,為了不讓自己每天跑漫畫國度看這部日劇(因為家裡沒有線電視頻道了),只好去買DVD回來看,老實講,那影片翻譯的還真爛,但也看完了.以下,就是我對整部日劇的感想,有大捏,沒看完的請別接下去閱讀喔~~


==

話說那個結局,擺明是不想讓整齣劇變成悲劇,所以用時間逆轉的手法,來變成皆大歡喜的.轉的實在有點硬,但如果再那個轉折點一分為二來看,也許可以將其當成兩種結局版本來看.這樣想,或許比較能接受~~

而雖然本劇的女主角是加藤愛,但老實講志田未來所飾演的雛非常搶戲份,所飾演朝日奈私生女的角色,從原先那種[可憐我,就給我錢]的勢利眼,到後來那種喜歡跟老爸逗嘴的模樣,甚至後來因罹患心臟病,而讓小木所化身的朝日奈心甘情願的想用自己的性命換取雛的生命,一連串的演出,是挺考驗志田未來在惡與善角色心境替換上的功力的~~

雛一開始出現之時.在那樣算被拋棄了十四年的狀況下,回頭找親生父親要求扶養的心境,以正值青春期的年齡之下,所擁有的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預期心理,以及呈現那種自我保護的模樣,我想一般人應該是可以理解的.我想,雛應該是一個很期待有父愛的小孩,所以才極端有那種反面的態度呈現~~

我想,志田未來應該會像安達佑實及井上真央這樣童星出身的表現一樣,有非常好的未來可以期待.只是缺點是身高太矮,未來要爭取角色會比較吃虧.尤其在戲中,跟加藤愛對戲時的模樣,真的是十足小孩對上大人的鏡頭(雖然年齡的差距是如此,但重點在身高).幸好他不是跟安達一樣,標準長不大的娃娃臉,不然戲路更狹窄~~

至於加藤愛所飾演的二ノ宮颯乙( さつき,皐月,日本舊五月的說法,可見是五月出生的),那種心愛的未婚夫轉生成為敵對人物,然後從原先的憎恨,了解,諒解,到愛上的心境變化,也是蠻有挑戰的一個角色.特別是第九集到第十集,那種不小心先知道朝日奈的真實身分就是小木後,那種對待的態度,會覺得不知道卻又愛上是種痛苦,而知道真相也是另一種痛苦.這很像在其他類似的電影『來自天堂』或著前面所說的『上錯天堂投錯胎』的感覺,特別是『上錯天堂投錯胎』,每次女主角得知那個角色是男主角轉生時,就是準備在投胎的時候,結果一共投胎了十一次.可想而知,那種好不容易確定那個人是舊愛時,卻又得分離的感覺,是多不好受了~~

不過呢,既然女主角都是男主角的未婚妻了,照理說應該對男主角的一舉一動相當熟悉才是,怎麼是教練先從朝日奈的打擊動作,來研判他跟小木很像,反而身為未婚妻的颯乙卻在一次次與朝日奈的接觸中,卻沒感受到他就是小木轉生的呢??

最後,是男主角反町隆史,所飾演的小木,原先就是在態度以及想法上有所偏差的人,天國引路人選則讓他投胎的角色,其實是對其一種磨練.讓他知道在去實現自己夢想的時候,是可以做到不去傷害別人的.從他對私生女的不聞不問,對於公司經營態度的放縱,對於他人的漠不關心,由一次次的事件中讓其省思,什麼是該有的態度.就如最後引路人發揮他的能力去逆轉時間之前,所說的一句話,是小木本人自己的態度轉變而改變了命運~~

我想這就是這部戲所要傳達的意涵~~

人生也許可以重來一遍,但如果看事情的態度沒有轉變,那麼重來也只是重蹈歷史而已~~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