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從成功嶺營地回到家,也超過24小時了,身體仍感到相當疲憊,雖然中途有回家休息過,但也僅僅一天而已。算算天數,在成功嶺的日子約11天,從六月23、24兩日的營地定樁放樣,回家休養兩天後,0627~0701連續五天的營門搭建,然後回家一趟,接著就是0703~0706連續四天。要不是因為軍方要保留營門,拆營門大概還得花一天,若不跟全10那個已經數不清的準備期來比,這跟全八同為參加最久的大露營服務。

 

36682165_1984892004877803_360128244650868736_n  

 

因為還在昏迷階段,於是就暫不檢討,畢竟活動前已經提出不少看法,活動期間若有問題,也都是當場處理,所以回家後要做的事,除了洗衣服並將裝備歸位,然後好好洗個澡,準備上床睡覺外,就是先來感謝這幾天與自己共事的人們。我在FB回覆一段為何只看到感謝,而沒有批評的意見,寫著先說好的部分,帶著愉悅心情與感恩的心,來對這幾天的一起生活的隊友、團友表達謝意,等休息夠了,思緒清楚了,再來檢討也都來得及。不想讓問題被遺忘,就是下次努力擠進你想改變的那個組,然後盡力成為核心人物,或是留下文字圖片影像,在下次活動前當個烏鴉,提醒大家莫忘歷史教訓。很多事情不是沒改變,而是真正會去做到改變的人太少,罵歸罵,很多只是發洩累積已久的情緒,重點還是有沒有在事後付諸行動。」活動前,我該建議的都寫出來了,只是抱持姜太公釣魚的心態,願者上鉤,並不宣傳所發表的文章內容,而希望能在活動前多了解狀況的人,自然有辦法找到這個部落格。一步一腳印,並不是沒人知道這些歷史,而是大部分即使知道,也是選擇遺忘而已。

 

大頭能做的,就是能力所及的事情,全十耗費了自己所擁有的資源與人脈,參與活動模組--高雄探索MRT的策劃與執行,換來慘痛的結果,讓我不願再付費去服務,但不表示個人對於這次大露營的付出會比別人少,大頭還是竭盡所能地提供相關資訊,在活動前讓大家知道營地概況,活動期間協助伙伴處理突發狀況,雖然感覺自己在活動期間很混,不過身為偽營地股成員,我想我應該做的也都做了。只是,活動前的準備工作真的讓我累翻了,然後活動期間又大雨不斷,讓人更為無力...

 

至少在這幾天,與營本部的成員相處愉快,雖然大部分人都不曉得我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我的來歷,更別說參與大露營的相關經驗,只知道我整天都在搭營門,但這就夠了...。本來我就不是個容易融入團體的人,所以大部分時候會選擇放空,到處看看各團活動狀況,或是默默坐下來玩手機遊戲,這就是我想要的露營生活...。有想見到也見到的人,也買了不少紀念品,投稿的文章也上營報,算是留了個到此一遊的記錄,也不再是名單上不存在的角色...。

 

總之,就好好的休息個兩三天,等思緒清楚了,再來慢慢分析這次大露營,究竟有什麼是需要提出來檢討並加以改進的...。現在的精神狀況,連玩手機遊戲都會打瞌睡了,所以還挺怕自己發表出連自己也都看不懂的內容,所以就先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這次的付出,再來看看要討論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