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日劇似乎都分兩部分的劇情,像此劇前半部是一到五話,描述鳴海如何取得學校師生的信任,然後再學校開放日時揚眉吐氣,展現給老社長看,也跟此劇大魔王--多賀谷專務宣誓,想要改革學校的決心;第二部就從第六話開始,鳴海要做的就是凝聚學校所有教職員的向心力,讓反對派消失,全力提升學校的偏差值,讓外界看到京明館的改變...。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對學校的認同,其實可以在很多方面看得出來,就拿制服這件事來說,如果對於自己所讀學校自豪的話,學生通常回到家才會換掉制服,平常就不會刻意脫下制服,而不想讓人知道自己讀哪所學校。所以當鳴海上台前學生態度的改變,也看得出現在學校師生也開始對於自己是京明館的一份子感到自豪了,不用過多的指示,自己就會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不然別說老師會來館管,旁邊的同學自然就會提醒你了....。鳴海上台的畫面真的挺帥的...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3  

 

從學校說明會講解這部分,可以看出這個副校長的確是很稱職的副手,對於行政事務瞭若指掌,也頗能掌握校內的人際關係,大概有教務、學務與總務三長的功能。話說這間學校沒這三個單位,而副校長的職務比較類似教頭,但實際上卻是副校長兼事務長...。這部分可能要再多找些相關資料,才能理解這間學校是如何運作的...。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5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良良 6  

 

反對派這部分,其實已經有兩位的態度已經沒那麼強硬,慢慢接受校長的想法與做事方式,就良良還在生悶氣...。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4  

 

目前看來,反對派就多賀谷一個在到處慫恿,結果上鉤的就只有良良,而會靠攏的原因,主要是對自我信心不足。也就是當初他只是想進學校混口飯吃,因看在學校偏差值低,所以對於老師的要求不高,才有辦法生存下去;於是他很怕鳴海當校長後改革成功,然後他就會跟及川老師一樣被辭退...。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約會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約會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約會 3  

 

真柴老師這邊很容易被人看出她的心思,就鳴海本身比較遲鈍而已,不過一般有穩定對象的男人,對於這種桃花本身就很遲鈍就是...。這邊的人際關係倒是蠻有趣的,至少比聰子這邊有趣多了...。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修羅場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修羅場 2  

 

原本以為聰子會快速黑化,但看來還有轉圜的餘地,目前就副校長先洞悉她的心思,然後先安慰她,校長真的只是把心力放在校務工作上,真的別想太多...。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5  

 

經由學校開放日的活動後,鳴海體認到社團活動對於學校價值的提升是有幫助的,所以便開始思考,是否約聘專門教戀來指導。一開始是因為學校沒有經費,而銀行那邊因學校評價不高而不肯貸款,後來在學校開放日成功後,銀行總算認同目前學校改革的努力,所以給予貸款,於是也有經費來做更多事,包括請專門教練這件事...。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6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7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學校說明會 8  

 

學校說明會是比校園開放日還更嚴苛,因為要直接面對家長們的質疑,但經由校園開放日的成功之後,鳴海校長也開始對自己的作法有信心,也知道下個階段就是開始建立老師們的信心。所以最後良良想通了,與其反對,不如就跟著學生一起進步...。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5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六話 多賀谷 6  

 

一看到名字,就知道這是多賀谷的女兒了,沒想到老爸是反對派,女兒卻一心想進入京明館,看來專務最後有可能洗白...。

 

====


繼續閱讀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一、二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三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四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五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六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七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八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九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最終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