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變成這次活動中拍最多照片的人,只是相機真的很陽春也很舊了,拍出來的影像常常會秀逗,讓我蠻頭痛的,但也就只能如此而已。這次服務人員真的很少,少到能專心在一個職務都怕體力不夠了,更別說還要他們兼差來拍照了,所以大概活動第二天後,就默默變成我接替營隊記錄這工作。反正就是每年會做的事,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而且我也只是單純活動記錄,比起真正搞攝影的,我的程度真的很低。

 

IMG_0400.JPG  

 

撇開攝影專業來談,當一個好的活動攝影,基本上要對於整個活動流程夠熟才行,知道什麼時候有什樣活動,該拍多少張照片,要拍怎樣的照片,都是必須要去考慮的;過去傳統相機的年代,是有必要考慮每張照片要恰巧拍在時間點上,不能拍太多無意義的照片。現在都是數位化相機,一次拍個幾千張都沒問題,問題是後面就很能整理,所以如何取景也是重點,而這也是需要長期在營隊中磨練才有辦法的。

 

因為個人只有簡單的傻瓜相機,而且已經用了六年,差不多該淘汰了,現階段只是勉強的用,反正還有智慧型手機可以補救。而營隊的相機基本上是臨時指派用的,老師想到才會用,但這次應該也是忙到都沒想到有需要拍照這回事,於是到最後就變成只有我在拍照而已。

 

往後的伙伴是可以嘗試自己學著做記錄,現在身邊要有一台能拍照的相機並不難,難的是能掌握活動的流程,知道何時該去拍照,而且知道該如何佔位。其次是取景與特寫,營隊活動需要有怎樣的映象,需要伙伴有怎樣的畫面,都是靠經驗累積起來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別人的活動相簿,從中感受其取景與拍攝的想法,最好是自己也曾經參與過的活動,這樣就比較能深刻體會,什麼時候要拍照

 

能拍好一整個活動的照片,自然對於整個活動的脈動能有所掌握,這也是將來要主持一個營隊所必要的功夫之一,所以,如果未來要在服務工作上有所成就,是必要學習如何作活動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