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在想說,畢業30年了,怎麼沒聽見有人想辦同學會的訊息,沒想到昨天已經有一位同學已經從人生畢業了...

 

1421103_757090450973377_2133176821_o  

 

真的很突然,訊息雖然昨天中午就在FB上的社團就發布,但因前天活動忙到很晚的緣故,昨天整個人是昏昏沉沉的狀態,直到晚上才知道狀況,也來不及出門了。因為要向家人借車,於是才知道原來老媽對這種事很避諱,我說只是送同學一程,前去上香致意而已,她就不太願意讓我去了。於是今天只能選中午出門,陽氣最盛的時候,讓老媽安心,畢竟是第一次參與親人以外的人生大事,很多事情都要顧慮一些。縱使只是匆匆到場致意而已,

 

雖然這位同學30年沒見了,但在國小的時候,卻是唯二曾坐我隔壁的桌友,也是唯一在考試時敢看我考卷的人,在個人還很怕生,不敢隨便跟人稱兄道弟的小學生涯中,他也是唯二讓我去過他家的人,所以縱使30年不見,但於情於理,我都該前去上香致意,送他一程的,更不用說他的老婆也是我們的同班同學了,即使我現在還很疑惑,他們兩個怎會在一起

 

說到為何會被拆桌分開,應該是跟我同桌時成績進步太多,所以老師硬是拆開我們,然後選成績差不多的坐在一起吧...。

 

也不只是這個緣分而已,國小畢業典禮時,他也是我那間四人房的正式成員之一,雖然說在回憶中,我們那間總是有十幾個人在那睡...。

 

也沒太多情緒的波動,畢竟這麼久沒聯絡了,只是一聽到訊息時,過去的記憶就湧了上來,偏偏我的記憶力還不錯。在過去打電玩、看漫畫就會被稱為壞小孩的年代,他也是我的同伴之一,這也是老師拆散我們的另一個原因吧,不過這種朋友只會越來越多,特別是那時候紅白機剛在台灣走紅。雖然說去過他家,其實那是她阿姨家,他跟班上很多同學一樣,都是越區就讀的,所以畢業後才沒有交集。

 

曾認為自己還很年輕,但沒想到已經有同學已經畢業,對我們來說最大的衝擊莫過於此,看似仍是壯年的我們,其實已經準備面臨這種人生課題。就如前面提到的,我是相當怕生的個性,所以從小到大,現在還有在互動的同學中,除了讀不完的大學外,有少數一兩個還有在聯繫外,就剩小學這邊還有好幾個同學有在聯絡了,雖然說大部分都是在FB上,但已經比國高中來的要好很多。

 

我們真的不年輕了,因為另一個桌友先去上香致意,回來感嘆要及時行樂了,於是我也就跟隨腳步,今天隨即過去,不然要是繼續聽到大家的感想,那就真的不太敢過去了...

 

不想寫得太悲傷,畢竟有一天我們也會走到那,就只是寫個回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