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這首「偶然」,相信很多人都會唱,但應該鮮少人知道,現在我們所唱的「偶然」,跟四十年前所流傳的「偶然」不一樣的。目前我們比較流傳的「偶然」,是香港女歌手陳秋霞於1976年所作曲,比較流行樂風的歌曲,而更早之前,則有李惟寧作曲的版本。現在要介紹的就是李惟寧版,這首創作於1953年,為電影「翠翠」的插曲,原唱是王若詩。在分類上,這首偏向藝術歌曲,所以很多聲樂家會選擇這版本的歌曲來作演唱。現在,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不同的「偶然」吧~

 

 

 

作詞:徐志摩  作曲:李惟寧

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的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這首還蠻好聽的,只是流傳度的確沒有陳秋霞版本那麼廣。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