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今晚又準備北上了,這次的地點是在新北市的土城國中,感覺是更北了一些,但看了一下地圖,其實緯度跟中壢差不多。兩地距離差不多30公里,就間隔一個鄉鎮而已,所以移動距離相差不多,只是土城國中真的偏僻許多,是新北市鄰近桃園的區。還是會搭和欣客運,然後直接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過去。

 

本來應該更早規劃明天的行程,但一來真的相差不多,二者最近電腦一直處於中毒狀態,解決一個又來一個,看了掃毒資料又是IE惹的禍。因為我這幾年是根本不用ie的,於是問題就出在共用電腦的老弟身上,害我這幾天一直在掃毒,一下處理會讓記憶體不足的病毒,一下處理讓你連線速度變慢十倍的病毒。反正就是有兩天無法好好上網,很多事情都沒辦法處理,自然就拖到現在才在安排北上的實情。

 

相較於高中職大露營時的員林,或是三月第一場次的烏日,無論是中壢或土城,要找網咖是比較容易許多。縱使比較偏僻的土城國中,還是可以利用捷運來找比較適合的地點,現在沒有網路可用是很麻煩的,特別當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但自己卻沒有的時候。

 

因為沒有在寒假那段時間接受行前訓練 (我是過年後才被候補通知),加上之前沒有站場的經驗,所以必須以戰養戰,利用每次執法的機會來快速進入狀況。雖然童軍中有很多關主的工作,但思考的基點有很大的不同,簡單說就是立足點,以能評分為起跑點,過去我所習慣的是希望伙伴都能有機會在起跑點接受挑戰,所以會盡量給予機會,但智鐵的裁判則不是,是要整個過程合乎規定的情況下,才有資格站上起跑點。

 

參賽隊伍很容易就會被判失格,連拿分的資格都沒有。

 

我是這麼比喻的,過去童軍活動的方式是齊頭式平等,無論伙伴準備的狀況如何,我們都希望夥伴能同時站在起跑點出發,起碼有嘗試的機會。現在裁判的工作是立足點平等,如果水準不夠是無法站在起跑點,所以要有公平的審判,讓夠格的人才有資格參與評分。

 

理解兩者的不同是很容易,但要真的去實踐卻需要時間去轉換與適應,第一場其實受到蠻多部分震撼教育的,上禮拜的第二場次雖然改進很多,但還是顯得態度雞婆些。還是有很多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想過去活動所累積的經驗,仍有助於我盡快進入狀況的。

 

晚上再來考慮還要去哪些地方逛逛吧,先預定的有去大安捷運站走走,童軍總會或動物園,起碼計畫兩三個地點。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