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遍尋不相關出處,傾向第一類型,營隊中創作歌曲。女孩的眼神 ( 那女孩的眼神 ) 是我要敘述的故事,只是一般都會再搭配妳的眼,成為女孩組曲,所以就順便介紹了,但主角還是女孩的眼神。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
問女孩妳為何不在乎 
我的多情 妳是否看得出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
問女孩妳為何不在乎 
我的多情 妳是否看得出


那女孩的眼神 流露淡淡的光芒

那女孩的眼神 夢幻一般
我好想告訴妳 我的心中語
告訴妳 妳是多令人著迷

 

這是高中行義時期所學的歌,敎我們的是身為末代海資深的學姐,那年,才開始有蘭姐女童軍出現。學姊很喜歡唱女孩的眼神與十七十七這兩首歌,自然而然的,女孩的眼神就成為我們最會的歌曲,沒事就是哼唱著。

 

 

 

 

當時,大頭會參加童軍社,跟很多人的加入的想法都一樣,就是想多點與女生交流的機會,什麼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呀,童軍是訓練健全的公民等等,都不關大頭的事,相信很多人剛開始加入童軍活動,也不是什麼太崇高的理想,自願加入的,很多都有非分之想。

 

 

 

 

也就因為如此,活動中很多這類情歌很受歡迎,在那個含蓄的年代,大部分國高中都還是男女分班的狀況下,社團是少數可以正常男女交流的機會,唱歌是可以名正言順表達愛意的方式,所以女孩的眼神,真的撫慰不少仍然寂寞中的少男。

 

 

 

當時大頭的學長姐也不多啦,當時高一進去時,才四個學姐、六個學長,下學期就是變成三位學姐與三位學長,雖然以現在高中社團的狀況,這還是很多人的狀態,但我們這屆可是一年級有七十多位,然後留下快三十位當幹部的陣容。當初,也是因為新生訓練的輔導學姐長得很可愛,我們才一堆男生加入童軍社的 ( 不過後來消失的學姐就是那位 ) ,所以社團招生,有帥哥美女般的學長姐最吃香,要不然就是學長要風趣,學姐要可愛....

 

 

 

說到那個故事去了

 

岡山童軍團 學姐與同屆伙伴  

 

推估女孩的眼神創作的時間,應該是在民國78年之前,就大頭手邊的歌本,夢湖情 ( 79年版本 ) 中有收錄,但青流II ( 78年版本 ) 沒有收錄的情況下,是有可能出現在民國78年之前的兩三年,只是沒有更多資料可以對照。至於妳的眼,是大頭非常後期才學到的,起碼晚了十年,這首歌對於中南部的伙伴都算比較陌生的歌曲。

 

然後,可以發現上面的影片中,各女孩的眼神唱法都不盡相同,有的可以說完全是另一首歌。這是過去這類歌曲流傳時的通病,也就是會照自己的心情改變音符,然後學習的人就慢慢基因變異,到後來可以發展成立另一首不同旋律,但歌詞相同的歌。其實這部份,大頭認為無所謂,反正也不知出處,也沒人流傳比較正式的樂譜,單靠記憶或吉他和弦來流傳,就是會有這樣的問題的。當然大頭先選的,是記憶中的版本,寫的歌詞,也是記憶中的歌詞~~

 

至於妳的眼,則是在北部念大學時學到的,雖說是可搭配女孩的眼神,成為女孩組曲,但很少會有人這樣傳唱。這部份也可以從網路上的影音資料多寡看得出來,並沒有單獨 妳的眼 的歌曲,而搭配女孩的眼神 的資料,也僅找到兩個。我比較喜歡第一個連結的唱法~~

 

引用自macro32 - 歌詞曲譜|女孩的眼神+你的眼(吉他和弦譜)

 

 

 

你的眼

妳的眼 皎潔如明月
妳的眼 是星星的泉源
妳的眼 沒人可比美
妳的眼 是那麼地有神

每次見到妳總是默默低著頭
不敢告訴妳 妳的眼
心中記得妳深深印在我心底
不敢告訴妳 妳的眼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