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白話來說,就是黑手黨 (Mafia Wars ) 遊戲能量點制與任務方式的農場遊戲。很久沒玩Farm Villa了,查查時間,差不多就是去年這個時刻 (4月10日 ) ,因為那時候我再台北,而今晚又是準備北上,所以印象深刻。當時Farm Villa的遊戲方式就是金錢制,也就是只要你有錢 (這錢是虛擬幣,不是用錢買那種 ),愛玩多久就多久。而Frontier Farm則採取能量與金錢雙併制,大部分操作需要有能量才能執行,而這部份的操作大部分是用來賺錢與獲取相關道具的;也有些不用能量,但需要花錢的操作,這部份比較像是向商店買東西。

 

也因為整個遊戲概念,很像是將Mafia Wars農場化,所以玩過這款遊戲的,會對Frontier Farm的遊戲方式有些熟識感。能量制也許很多遊戲都用,但集卡換道具的方式,是Mafia Wars的特色,有些是解決任務的必需品,大部分都是可以換得不錯的道具;任務模式也很像Mafia Wars,到某些等級,才能解決某些任務,而且有些任務還是門檻,過不了擋關魔王,就無法獲取更多任務;再者,收集特定道具的方式,比前兩者遊戲更變態,從一開始蓋房子就挺麻煩的,然後有些特別的動物,還得花很多道具才能救,而這些道具還得靠其他遊戲玩家的幫忙,才有辦法獲得。

 

於是乎,大頭本來只想用一箇帳號玩就好,搞到後來,那些會幫忙默默做事的精靈們 ( 也就是分身帳號 ) ,通通都拖下水去玩了。不這樣弄的話,以現在FB玩家並不是很熱衷小遊戲的狀況下,要蓋好一棟房子,可能得花上好幾天~~

 

就跟大部分的網頁遊戲一樣,Frontier Farm的最大問題點就在於,非常的LAG。現在我執行一個帳號,完成一個任務巡迴要三小時,而其中有兩小時是浪費在開啟網頁畫面的等待上。而且更離譜的是,開了FB的網頁,順便其他視窗的網頁也受影響。玩個遊戲,畫面不是當掉,就是延遲許久才顯示,我想沒有太多人有耐心去玩。所以沒辦法像Mafia Wars,可以四小時把所有帳號的任務都弄完,萬一要是某天突然玩不下去了,那原因一定是被網頁的超慢速度給氣炸了~~

 

現在我的問題是,明明完成了農場擴大的任務,但為什麼我的地還是看來那麼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