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3-16.JPG2263-18.JPG2263-20.JPG  

高雄市第十期童軍中級訓練營 

時間:民國85年2月04日至2月07日

地點: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國中

人數:約120位 ( 無詳細名單 )

 

這一次高雄市85年寒假童軍晉級考驗營的活動,大頭其實有參與,只是抵達營區沒多久,跟帶著妹妹在凌晨兩點多,沿著寒冷的台一線,從楠梓國中回高雄了。跟84年寒假的活動一樣,大頭特地跟人換假,就是預備有機會參與服務,只是這樣的付出多了,有些人就忘了我正在服役,有時能不能放到假,是當天才有辦法確定的事情~~

 

 

我算是被趕出來的,原因只是抵達營區當天晚上,睡覺之時,看到一位伙伴悶悶不樂在欄杆前面,好心前去問怎麼了,結果才聊天幾句,就被路過的林大哥看到,然後被大發雷霆的怪罪我是去擾亂營隊,在什麼都來不及解釋下,就這樣被轟出營隊。這一走,不只是離開楠梓國中而已,而且是徹底消失在活動之中,足足一年半後才回到童軍中。推究最大的原因,就只是我掃到颱風尾,林大哥當晚才對事務組員大發脾氣,而我當天確定能請假後,好不容易帶著妹妹晚上才趕到,在什麼情況都不了解下就被波及了~~

 

老實講,直到現在,都還很不能諒解林大哥當晚對我的誤會與狂罵,就這樣三更半夜帶著妹妹離開楠梓國中。我當晚是氣到哭了一晚,隔天拿出不多的年終獎金 ( 請記得我在服役 ) ,買了台錄放影機,租了一堆影片,就這樣在家度過我的年假。另一個當事人,也就是當晚跟他聊心事的伙伴,至今也有在連絡,只是,那種創傷,無法平復~~

 

伴君如伴虎,這是往後我告誡伙伴,要小心跟林大哥相處的一席話。也許很多人是因為林大哥才繼續參加童軍,或是加入快樂團的,但有更多時候,有更多人就因為在大哥莫名的脾氣中,從此消失在活動中。大頭會回來童軍世界,是因為一些機緣,也因為我對童軍活動還有情,所以才選擇回到這個領域。對於大哥,當然還保有一番尊重,畢竟當初被高中童軍團退團,即時拉我ㄧ把的也是林大哥。我本來就是個會就事論事的人,但發生這樣的狀況,我也是調適很久才又爬起來。

 

但也僅是尊重而已,被傷過的心,已經沒辦法像過去那樣,毫無保留的面對。反正我本來就是有話直說的人,不會因為討厭或喜歡,就把事情評斷的標準給混淆,頂多說話客氣一些或不留情面而已。所以在寫這篇文章不久前,健合與林大哥發生衝突之時,我是站在健合那邊的,因為我知道林大哥是怎樣一個人,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健合的某些做法,但在這個事件上,林大哥還是跟以前一樣,都在無形中給予支持他的人最大的傷害。

 

藉此機會,抒發一下當時對於這活動的感想,雖然不至於到不願回憶的程度,但不可否認的,改變了把林大哥當神崇拜的態度。我可以很不客氣的講,以那些年辦理活動的成就,現在應該會有多當時的子弟會跳出來幫忙辦活動,但現在那些人到哪去了??為什麼只剩一些互謀利益的人在身邊而已??

 

以上寫這些,是因為還有恩情在,所以才會寫。如果被人解讀在報復,只能說他們國文程度很差,看不到文章中真正要表達的意涵~~

 

我沒有活動狀況的心得可寫,不過依舊找到了高師大伙伴的文章,就此分享。


高雄師範大學童軍團網站


童軍簡訊113期

 

文章保存區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