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約老妹一起去看,結果快十二點才打電話給我答案,說是這天下午一點至三點才有空,所以要我過去漢神巨但那邊等她,而那時我到和春戲院還沒看一個小時....好吧,就選擇去看動漫展吧。只是沒想到,會場外面排隊的人潮剁得讓老妹打退堂鼓,所以只有企附近的鮮芋仙吃了招牌甜點,然後就打道回府了~~所以今天是鐵了心,一定就排隊排到進去看的~~

 

說真的,還真的是排隊展,買票排一次隊,進場又排一次隊,然後到了會場內,幾乎每個攤子都得排隊才能擠進去看。一開始真的心情很不爽,要不是裡面有冷氣,很有可能在會場內的出入口附近,就被擠到負氣離開,幸好最後擠到後面,才豁然開朗起來,原來又是百位停車場只能停兩輛車的理論,一堆人卡在入口處不知在幹什麼....

 

雖然說擠進去了,但一開始的感覺還是挺無聊的,因為大部分的攤位都是同人誌展示的商品,而我對於這部分又沒多大興趣,再加上又擠,所以只到周圍比較人少的攤位中瞧瞧。在凹了兩件免費的紀念品,以及申請了鋪少女夢工廠的帳號後,終於盼到了可以讓我留下來繼續看的理由~~

 

痛車很有趣,展示的同人至圖像也夠水準,但都比不上四位各領域大師對談那兩小時的感動。重點當然是在聲優神谷明身上,雖然已經六十三歲了,但感覺上卻像是五十出頭的歐吉桑而已,講話談吐都挺鳳器的,但僅憑聽他平常在台上說話的聲音與方式,真的是聽不太出來他竟是北斗神拳之拳四郎、城市獵人之犽羽獠、以及名偵探柯南之原毛利小五郎的聲音,但這就是職業聲優的功力。

 

劉興欽老師對於在在場的絕大部分觀眾來說,可能是很陌生的,就連我也僅知道他一點點的事蹟,以及看過幾頁他所創作的漫畫而已,但他的確是台灣漫畫史上的先驅,也是最早在這方面有番成就的大師級漫畫家,但他真的是老先生了,七十幾歲高齡並得住著柺杖才能行走,然後長長答非所問,常常又扯到他的發明成就,讓底下的觀眾不時覺得有些冷意,但整體感覺上還是好的。雖然發明這部份的內容不關這次對談的主題,不過倒也知道,原來雨傘上頭那個雨水集水器與魔術鉛筆是他發明的。而目前台灣一個以漫畫意象造鎮的內灣地區,也是出自他手筆的大嬸婆,這樣的成就,台灣地區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出現另外一個人。

 

至於大地丙太郎動畫導演,對他就真的很陌生了,畢竟動畫導演這部份,除了宮崎駿這樣響噹噹的人物外,還真不知道幾各,而宮崎大師有名也是出在他會漫話上為先,所以這部份的認知這的很少。但整個對談的表現,是僅次於神谷明先生的~~

 

然後主持人陳仲偉先生,其實對他也是很陌生,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他是有辦法在大學開始這方面課程的少數講師ㄓㄧ,其實在這方面是非常專業的,足以擔任引言人。而且以他的年齡來估算,大概跟我差不多同年代,光聽到他講年輕時代瘋迷聖鬥士星矢的趣事,就差不多知道是同梯的啦~~

 

大師對談過後,還有場聲優福井裕佳梨動漫歌謠Mini Live。老實說對她也是很不熟,跟那個世界還是有些距離的。應該這樣說,我是以漫畫為主的動漫迷,對於動畫而言,比較熟悉的還是由漫畫變成動畫的作品,所以路上有很多COSPALY造型對我而言還是很陌生,領域還是有差的~~

 

===

 

去看動漫展有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多了解一下台灣的日本文化流程程度,以聆聽那些日本來的貴賓說話,練習自己的聽力。感覺上,正常說話方式並不如上課時那樣的快速,雖然很多單自聽不懂,但大概都能揣摩一下大概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