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自己文章內的錯字、別字與落字的出現頻率變多了,看來新注音用久了,就會像翻譯軟體一樣,不知不覺中也會造成像把七美翻成seven America,如此令人皆非的文義了。然後贅字的情況也有,也許這跟文章越來越白話有關係,一樣不知覺的會把一些連接詞重複使用,最明顯的就是像『而』、 『然後』、『也許』這一類的語句加強,等到整篇寫完後才覺得似乎整天都在加強語氣,反倒沒有個起伏~~

 

這樣的問題,跟電腦使用多了是很有關係,像我現在用手書寫,偶爾就會有些字寫不出來,是很明顯的文字上的電腦症候群。只不過以前底子比較好一點,忘字的次數比較少一點,但更多時候是書寫的速度比不上想寫的速度,也就是我已經想到這一句的十個字了,結果手才寫道第五個字,急的時候,是可能單字才寫一半就跳過去寫下個字,或者根本忘了有這個字的存在。像這類問題的解決之道,就是讓別人校閱你的文章,比較能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

 

當然,身體的狀況也有關係,像我剛過完定時而來的低潮期〈季節性憂鬱〉,就會有那種想的跟做的不同的情況。明明想寫很多東西,腦中也架構好了內容,結果面對螢幕,卻仍只是一直的到處看文章,或是玩遊戲,壓根的就是沒情緒動手打文章~~

 

這也就是我為何有時會一下單月文章量很多,卻有可能下個月蹦不出來幾篇的理由。潛在性的完美個性,讓我很無法忍受短短幾個字就完成所謂的文章緣故。以往,寫篇作文可是至少要三百多個字才能字數及格,所以我也很難忍受自己的文章就這麼潦草的幾個字就一篇。白話式的短文,對我而言偶一為之,用多了真的跟我個性不合XD~~

 

最後還是得批評一下目前痞客邦的文章編輯系統,表格難搞外,有時就會突然的告知你被登出,要是不小心忘了先複製文章再登入,可能是連一整篇文章都沒了。不是有草稿定時臨存的方式嗎??偏偏出問題時都沒作用,更詭異的是[<-]重回鍵,一般是發現前面字有問題,用重回來準備修正的,但目前的系統有時就會判定刪除整段文章,甚至回到上一頁,所以這一兩年來,我媽就常看到我在電腦螢幕前,邊打字邊罵髒話的。試想,一篇文章因為系統詭異的關係,而讓你費很多時間重打,不對螢幕幹譙,難道要摔主機不成??目前這編輯系統已經改很久了,雖已經用習慣,但依然覺得爛透了,也許比較與其他部落格系統來說,痞客邦的整體評價還是第一名,但還是覺得比起以往的編輯系統,目前這個這的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