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光四的總決賽後 , 就沒那麼想看這一類的歌唱選秀節目了 . 我想 ,這也許跟我太快看透這類節目的缺點有關吧 . 之前就有文章提到 , 像星光四進入十強後 , 就是比誰比較穩定而已 , 因為到這個階段 , 都可以看出大家的實力都差不多 , 短短半年的時間與比賽的壓力 , 也不太可能讓你有機會充電以及自我加強 , 也就是不太可能有太明顯的進步 , 比到最後就是看誰比較不會失常而已 . 想不失常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求穩 , 而求穩也往往就是用最保守的方式來比賽 , 如此一來就更看不到有進步的空間 ....

 

有句成語『逆水行舟』 , 是來勉勵大家應該努力求進步 . 而這類的節目就像逆水行舟 , 到後來真的發現大家怎麼都還停留在出發點 , 一點進步都沒有 . 事實是 , 長時間的比賽下來 , 是人都會有疲態與低潮期出現的可能 , 這一集發憤往前衝兩步 , 結果下一集就可能筋疲力盡往後退三步 , 讓自己反遭淘汰 .而穩穩停留原地的 , 只要能維持比淘汰邊緣好一點的表現 , 就有辦法挺進總決賽 . 所以說 , 到後來真的只是看自己喜歡的選手的演出 , 對於是否能看到參賽者越來越好的表現 , 還真的是平常心以待 .... 老實說 , 能不忘詞就不錯了....

 

所以現在看星光五 , 也只是看陶子的主持功力 , 如何將這些素人參賽者塑造成會讓人有印象 . 而超偶呢??實在不欣賞主持人的風格 , 而對於目前的參賽者也沒多大的情感 , 頂多沒人跟我搶電視時 , 偶爾轉過去看一下罷了 . 也就是說看節目看到最後 , 就是看主持人有沒有辦法替這些參賽者塑造形象 , 幫忙他們具備一些吸引觀眾繼續收看的條件罷了 . 例如星光四的方宥心 , 就是具備過去還不錯的資歷 , 有這樣的基本條件而讓製作單位願意多給其一些機會 . 而像超偶三現階段參賽者的整體評價都比星光四好 , 但我還是不會想去看的理由也在於....我不熟....

 

也就是說星光四比到後面的評價下跌這麼多 , 跟陶子去待產很有關係 . 而超偶整體評價也始終辦法超過星光的原因也在於 , 利菁掌控觀眾氣氛的能力比較差 , 話講得少時就像蔡康永被批的一樣 , 流於過場 , 講得多時又跟黃嘉千一樣 , 讓人覺得焦點怎轉到主持人身上了 ....

 

而現在的星光五也是處在初期篩選的階段 , 整體表現還沒有一定水準 , 而其中也沒有比較亮眼資歷的參賽者 , 能讓我一開始就願意持續收看的 . 以我的經驗 , 大概是20強淘汰至10強這段比賽會比較好看 , 十強以後因為彼此實力都差不多了 , 比穩來淘汰的過程反而沒那麼精采 , 此時大概就是有個固定的支持者會比較讓你看得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