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像我這樣不抽煙的人來說 , 本身是沒什麼影響 , 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 不過 ,週遭環境的改變卻明顯的感受到了~~

 

首先以我常去的網咖來說 , 為了因應菸害防治法所帶來的衝擊 , 所以她們就想了一套 , 可以稍微留住隱君子老客戶的方式 . 那就是把原先的事後付款制改成預約付款制 , 這樣一來有煙癮的就不用考慮還沒結帳 , 卻想到外面哈一根的窘境 .

 

而因為外頭的公共場合都全面禁煙 , 所以我們家那兩個癮君子就只得在家裏大抽特抽 , 當然這對我也沒什麼影響 , 因為大部分時候我都不在她們抽煙的環境內 , 比較受到影響的是我妹 , 因為主臥室是跟客廳連在一起的 , 雖然他在房間掛上了禁菸的標誌 , 但老爸和老弟還是常常無視的大抽特抽~~

 

至於為何我沒抽煙的習慣??首先是我的呼吸系統不好 , 對煙味過敏 . 再者 , 對於這種會上癮的約制習慣 , 我一向都能把持不碰 . 像抽煙賭博喝酒 , 我不是不碰 , 就是偶一為之 , 絕不持續 . 以心理說的層面來說 ,我也脫離了幼兒的口腔期 , 必須時時滿足口腔的慾望才行的狀態 ....

 

總之 , 這樣的措施一上路 , 對我們這些不抽煙的都是一項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