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這科就是全部考完了,所以考試到後面時,我是很認真的把問答題當成作文在寫

基本上,這一科我只認真的準備背兩首宋詞而已,其他部分其實沒怎麼碰到.心想反正到時發揮就夠了.尤其看到李娃傳那篇落落長的文章,就打定我看白話文的全文故事就好,反正老師不會考照句釋意

而這次老師是問大家對李娃這位女性的特質評價為何??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從文章內所描述的去形容.但我不是,我是覺得,李娃這個人會被後人稱讚,其實是因為有鄭生這個傻瓜,一心癡情的追求,才讓李娃的態度有所改變的.要是沒有鄭生,那李娃也恐怕只是一個沒沒無聞的青樓女子而已~~

也許很多事情我都喜歡用這樣比較不一樣的立場去看待,一來我喜歡求變而不喜歡一成不變,二來多換些立場,用多面的角度看事情,其實對自己於事情的判斷上是比較有幫助的.人云亦云,只會讓自己缺乏客觀的立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