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是我在youtube上不小心去搜尋到的,看完之後很感動,感動到想去買這部單元日劇系列--世界奇妙物語回來欣賞,其一是我的日文還沒那麼好,雖然可以從片斷聽得懂的對話以及影響中猜出個大概,還對於細微內容還不是很了解.其二,因為這部短劇,讓我覺得世界奇妙物語這部單元日劇系列應該值得我去購買欣賞~~


未来同窓会  


劇中的主角是石原さとみ(石原里美)飾演,松井はるか(春香),跟我所喜歡的漫畫主角,亦是由石原さとみ所飾演的古賀春華(はるか)一樣的唸法,剛開始聽到時還有點錯愕(難道是H2的未來同學會XD),後來一查才知道是同音異字~~



劇情大意是,女主角春香要去參加高中死黨所辦的同學會,這是她們畢業後闊別三年的再度聚會,心中自然很期待, 在宴會地點的大門口看到訂位名單,若有所思.然後一轉身一道閃光,再回神時發覺自己已經走進門內,於是就快步走到聚會的房間.在門外確認是原先一起與那些高中死黨就讀的班級後,便打開房門,沒想到進入眼簾的卻是一群大自己快三十歲的歐巴桑及歐吉桑.下意識的說聲抱歉,馬上關上房門,然後在確認一下門口所貼的名單,沒錯呀,是我們那個班級呀.在打開房門確認一次,那些歐巴桑及歐吉桑忽然就很高興的說,沒錯呀,歡迎你,好久不見呀,春香.在一陣錯愕中,她問了一些以前學校的問題確認,問校長誰呀??老師誰呀??等等問題,發現一堆人都答得出來,在一陣疑惑中,然後,在一個個確認大家的面孔.再努力的確認後,一一發現原來誰是誰,於是終於很高興起來.但高興才一下子,卻又疑惑大家怎麼都變得這麼老....大家回說,那當然呀我們都快五十歲了,這是我們三十年的同學會呀....三十年??這時鏡頭轉到洗手間,春香正在用鏡子確認自己的面孔,沒錯呀,我才21歲,怎麼同學都快50歲了,在一臉疑惑中,再次打開宴會房間的大門,此時裡面卻又變成是高中時教室,裡面坐的五位依舊是哪些死黨,不過卻又變成18歲高中生的模樣~~


然後,在一陣疑惑中,春香還是跟她們對話起來,問她們對於未來的想法.聽完了死黨的想法,輪到自己時,正在想並要準備想時,忽然畫面又回到那個原來的宴會場.依然是在錯愕中,大家也正在聊現在的近況(第二部影片),而當初那個喜歡的對象說出自己在作電腦相關的事業時,春香卻是一臉疑惑,因為他並沒有聽過ID是什麼樣的職業....這時候鏡頭又回到高中教室,那個喜歡的對象因為救他,而傷到手的狀況....然後又回到宴會場中,那個當初喜歡的對象,約她到戶外說話,然後說出當初的約定,說好在次見面時要跟她求婚.可是春香雖然確認了手中的傷痕,也確認了這個人真的是原來那個喜歡的對象,但實在沒辦法接受他50歲的樣子,然後....(因為我聽不懂).便走回宴會場,卻發現裡面四位在竊竊私語,她這時真的確定不對勁,但還是在大家的勸說下,跟大家合照.沒想到一合完照,忽然大家都不見了,此時她在打開宴會門,卻發現門那一邊是21歲時的死黨聚會的模樣,她們一直在說,怎麼春香沒有來呢??這時她確認這才是她要參加的同學會,但大家似乎都沒看到她,春香就在那喊說,各位,我在這呀,怎麼都不理我,我來了.此時鏡頭一轉,卻又見那群老同學聚在一起神秘兮兮的模樣,然後春香決定打破這層疑惑,直接問這些人,到底怎回事~~這真的是未來的同學會嗎??


接著第三部影片,揭開了這未來同學會的真正面目~~


原來,春香早已經死了,當大家告訴她說,她是幽靈時,這時她才回想起,原來那道閃光,是件意外事故所發生的大爆炸,當下她已經死了.而現在的她是大家用招魂方式所引來的幽靈,除了是完成當初未完成的同學會外,也是實現春香所喜歡的那位男主角的願望,因為她的遽逝,讓他終生未娶,然後想用這樣的方式,去送出他原本就預定要在27年前就要送出的求婚戒指,完成他的約定~~


當然,女主角說了一大段感謝的話,也收下戒指 而當女主角消失之後,戒指也自然掉下了,然後掉那張照片上~~此時可以看到,那張照片中的六個人,都是27年前那個未竟的同學會模樣~~~~


=====


我想這三部影片,不懂日文的大概也可以從動作及表情中猜出內容,也能感受到其中納股溫馨和至死不渝的友情及愛情約定....


聽得懂的,大概沒有不感動的吧~~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