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米酒」一樣先跳過,等預告的七首歌都介紹完畢後,再來一併介紹被跳過的三首。然後,前面雖都只列名一首歌,但常常介紹的不只一首,有時得附帶介紹其他相關的歌曲,才算是完整一篇。像這首「給你女孩」,一般都會註記為「給你女孩 II」,這表示還有一首「給你女孩 I」;然後因為最常被搭配的副歌,跟另一首「談情說愛」的副歌一模一樣,所以這篇除了兩首「給你女孩」都要介紹外,「談情說愛」也得介紹。記得前面提過,大頭初入童軍的第一年,所學到的童軍歌曲大約50首,也就是那張歌單,後來因為買了自強活動歌選全集,靠自學方式,慢慢的增加到近90首,有些歌曲或許沒那麼熟,但因為有先立下基礎,後來再接觸就會學得比較快。至今大頭會的歌曲大約有400餘首,這增加的數量,很多時候都是靠著一次又一次的活動,從活動中學到三至十首歌,這樣慢慢累積而來,後來寫童軍歌曲文章之時,基本上已經有近300首的量,再因為到處找歌寫文章的關係,又再慢慢學會很多歌。但不管是怎樣的方式,大頭認為,學習歌曲最重要的是要有記憶點,這些歌曲對你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存在??有意義的話,會學得比較快,也比較會記在腦海中。好比「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 )」,一聽到這首歌,大家就會想到1997年的鐵達尼號電影一樣,對於看過電影的人來說,這首歌的記憶點就在電影上,雖然有可能都快忘了劇情細節,但就是不會忘記「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 )」的旋律。而這首「給你女孩」,對我來說,其記憶點就是在民國81年12月,於高雄啟智學校所辦理的行蘭聯合新訓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在那個營火上,同時也是我加入社區團後,舉行宣誓正式入團的時間點。對我來說有很多層意義在,但我永遠記得,營火好熱,當我說出中國童子軍誓詞之時,我一直覺得快被烤熟了,怎麼會在這時候被call出來...

 

 

 

就在這樣的夜晚裡 使我又想起你

想起我們倆在一起 真叫人難忘記

記得我倆別離時候 我偷偷流淚

因為在我內心深處 已經喜歡上你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依呀娜呀嘿

 

 

 

 

 

當初會找到「蔡燦得與我們這一班 1990」這張專輯,也是因為我在寫嚕啦啦歌曲 Lulala Song ( 四 ) -- 給妳女孩、談情說愛,才意外發現當年有這張唱片的存在,那時除了「給你女孩」外,也一同介紹了「談情說愛」。在舊文章提到,大頭是先學會「談情說愛」,之後再聽到「給你女孩」時,就覺得怎麼這首歌聽來那麼熟悉,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兩首歌的副歌一模一樣。然後多年後再聽這兩首歌,才確認「給你女孩」的副歌是另外附上去的,原版「給你女孩」並沒有那段娜魯灣的副歌;而「談情說愛」則是從副歌的旋律中,才衍生出前面的旋律與歌詞。

 

 

 

  

     

詞:廖國明
曲:林金德

(男)小女孩我愛妳 因為妳長得真美麗
喜歡妳 別介意 因為我心已屬於妳
妳如愛我 請妳點頭告訴我
海枯石爛 我永遠不離開妳

(女)小男孩 喜歡我 請你不要 告訴我
我知道 我明瞭 因為我心已屬於你
我喜歡你 只是不敢告訴你 
天長地久 我永遠陪伴著你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娜魯灣 依呀娜呀嘿

 

這邊所附的歌詞是原版的,因為歌本敢附上詞曲創作者,就有一定可信度。而就整段歌詞來說,男生的我愛你對應你如愛我,女生的喜歡我對應我喜歡你,所以影片中男生一開始的喜歡你並不符合整段歌詞的搭配。

 

 

 

前面提到,「給你女孩」有兩首,前面介紹的一般都稱「給你女孩 II」,而比較多人唱的,其實是「給你女孩 I」。但就如最前面所說的,「給你女孩 I」對大頭來說並沒有記憶點,所以大頭不會唱這首歌,知道歸知道,但不一定學得會,或是想學。

 

 

 

 

 

給你女孩(Ⅰ)

不知什麼時候起 你已闖進我心裡

自我生命中有你 世界變得更美麗

你那天真的笑靨 深深打動我的心

你那溫柔的細語 時時縈繞在耳際

知道嗎 女孩 希望擁有你

知道嗎 女孩 不願失去你

 

不知你的世界裡 是否也有我身影

能否使你明白它 並不願意離開你

在個孤寂的夜裡 禁不住輕聲呼喚你

每一次在失意時 你依稀偎在我身旁

知道嗎 女孩 希望擁有你

知道嗎 女孩 不願失去你

 

 

 

 

因為真的不熟,也不是本文章的重點,所以僅附上影片與歌詞讓大家參考,說不定有朝一日,這首歌對大頭來說有記憶點時,會想再次來詳細介紹。另外,在那個時期,很多歌名都是菜市場名稱,因為大家都想寫歌,於是很容易就針對同樣主題來創作,特別是當年彈吉他寫歌,就是想寫給心愛的對象,於是「給你女孩」絕對不只是歌名而已,很多歌曲其用意都是給你女孩。所以最後再補充一首,潘安邦的「給你女孩」

 

 

 

縱使潘安邦很有名,但這首就真的沒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