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三年都在鼓山高中辦童軍節慶祝大會了,說真的已經不想再說些什麼了,那麼爛的環境可以辦三年,也真夠絕了!!個人並不是說鼓山高中爛,而是這樣的慶祝大會外加相關活動,在這樣的場地真的不適合,尤其這幾年天氣越來越熱的情況之下,這樣的活動安排也不適合....

 

P_20170305_115718.jpg

 

因為沒有機車可騎,於是就使用公共腳踏車從三多商圈站騎到鼓山高中站,所花時間約33分鐘,差一點點就不用花錢了。回程時是坐蔡大哥的車回到新興高中,遠以為這樣離家近些,騎車就不用那麼花時間,沒~想~到~,走路到高雄高商站,沒半台車可騎;再走到市府四維站也一樣沒車,就這樣,變成從新興高中一路走回家。這次因為沒人顧攤,而蔡大哥又要上台領獎,於是在慶祝大會中最重要的時刻,我沒辦法拍到半張照片,不然這次有兩位童軍晉級受獎者是很想拍的....

 

參加童軍運動至今也快30年,對於能否獲獎一事早已釋懷,但很明白這個團體是很需要用這些獎項來給參與人員的服務肯定,也理解為何有些人對於自己能否獲獎斤斤計較,只是我覺得,身為服務員應該更要重視童軍伙伴的榮譽。

 

所以我認為過分強調服務員的獎項是不必要的,其他縣市可能沒辦法像台北市那樣,可以將服務員的獎項安排在童軍思源日頒授,但實在沒必要讓服務員的授獎時間變得太過冗長,反倒縮短了該重要的對象,讓真正的主角童軍伙伴享有的榮耀時刻。過去還曾經發生過因為服務員的頒獎時間太過冗長,而卡掉後面伙伴上台授獎的機會,至於說服務員自己連授獎隊伍都不依照指示就甭講了,小伙伴按照指示來,就不會亂....


至於服務員部分,誰該什麼獎這類的問題,對我而言也不是很重要了,在十幾年前當團行政,每年都為申請獎章的辦理手續而忙得焦頭爛耳,但總是比不過那些校長們。明明規定上是寫用申請的方式,但每次都是可以看到那些不用寫甚至團都沒登記的人,拿到了那些獎章,就覺得既然要這樣評,那就別寫用申請的方式處理,讓這些人做白工,何必呢??至於說如何評比,這幾年是比過去好多了,但重點還是授獎者的心態,像我就認為有些獎領過一次被肯定就好,不是非得年年領,把機會留給後生晚輩,給予更多人肯定不是很好嗎??

 

也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個性,於是就決定服務照常,然後授獎資格連有都不想有,就看那些明明做得比較我少的人,在那吵怎麼沒領到某某講就好....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