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智慧型手機後,不知不覺,玩過的手遊也不下50款了,明明才擁有不到兩個月,卻能在每日平均一款的情況下,玩了這麼多,還真不愧是可以玩一天都不厭倦,甚至廢寢忘食的大頭。如果沒有接觸童軍,現在的我還真的只是會關在家裡玩電腦的閉門一族。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有個人偏好,有自己挑選遊戲的原則。首先是免費為主,雖然現在的遊戲大部分都採取免費,但很多想玩的還是要付費的,例如FF太空戰士系列,真的恨得牙癢癢的。原因還是在於,沒有這樣的預算,如果有,我還是會選擇我真的很想玩的。

 

再來,我喜歡日系遊戲,最好是日文甚至日語發音的,如此一來,至少還能活用所學。雖然現在的日文程度是每況愈下,但持續有接觸的情況下,是有助於有朝一日想奮起時,不用花時再暖身。甚至我會覺得,自己對於看日文與聽日語的功力增加了不少,大量閱讀與聽看,還是有助於強化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最後就是偏好養成系列的遊戲,目前是以戀愛養成為主,因為目前日系遊戲在這部分算是翹楚,會比較讓人願意投入其中,而不是玩沒多久,就看遊戲不再耕新,甚至停止營運。

 

總歸以上幾項,直到目前為止,有常態性在玩的有七款,其中三款是主力,兩款每日定時餵食,最後兩款現階段則是持續登入,維持拿每日獎勵的狀態。

 

現在的主力是足球甜心、美少女職業棒球戦え!プリンセスドール(戰鬥吧!!公主娃娃),前兩者之前文章有介紹,プリンセスドール則是日文遊戲,也是接下來我文章所要寫的主要內容。

 

養豬場這款跟之前所介紹Chronus F Inc系列的育成遊戲很像,上手難度略高,完成難度也高,但起碼豬會生病這點,就讓我覺得這款遊戲比較容易玩。雖然持續養豬中,但現在也是遇到瓶頸,一來我的打獵技巧一直無法提升,所以沒辦法培養打獵限定的豬隻,二者,有些豬要短時間餵食達一定次數才能成功,現階段遊戲太多,實在無法兼顧。怪物仙境是勇者鬥惡龍系列的遊戲,攻略很容易找,而且已經中文化,不用我多介紹

 

 

最後的金魚達人Princess Maker目前都處於每日登入拿獎勵的狀態,現階段不想玩,等時機到時再玩。金魚達人剛開始玩時會覺得很有趣,因為拿撈金魚來當成戰鬥的方式,是個相當不錯的點子,但後來的BOSS戰,當boss等級越來越高,血量也越來越多時,手上的工具卻處於不曉得該如何將其升級的狀態,所以後來決定,等每日獎勵拿到一組五個可用的金魚撈時,再來闖後面的關卡,要不然後面真的不好打BOSS。美少女夢工場是一開始有玩,等到培養出一個角色後,就決定花點時間做前置作業,因為如果一開始的數值不夠好,光花時間在那邊打體力與一些基本素質基礎就不用玩了,但要換服裝又得花很多寶石,於是就只有等每日獎勵拿寶石,累積夠並換完所有裝備後,再來開始培養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