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有點時間的研習心得,最近比較沒有時間也比較沒有心思來寫部落格,也就一直沒有動手來寫這份活動心得,真的是頗讓人身心疲累的訓練,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路途遙遠。但這個領域參與的人就是這麼多,且都分布在北部,要他們辦了第二期後就移師其他地方舉辦是有點難度,畢竟會參加也還是北部服務員居多,所以其他地區有意願的服務員就只能辛苦一點了。

 

IMG_3348     


以這期訓練的內容來看,兩階段間隔的時間是短了些,很多觀念在第一階段接觸後,是沒有辦法在四天後就能吸收完畢的,更別說這段時間還要作業得弄。也因為整個活動資訊化的關係,在第一階段看到小隊成員裏,七位中就有五位帶NB或平板電腦來上課,讓我不得不用這四天的時間,想辦法去借台NB來用。雖然說,有一部分原因是不太想讓這四天變成空檔,網路上我還有很多事,必須天天上線處理的。總之,第二階段是跟董老師借了台NB,然後下午就趕著座車北上。原本是預計1900可以到達,但太久沒搭白天的統聯,忘了時間上需要再多加些時間,撘夜車平均只需四個半小時,但白天卻是快六個小時。也剛好遇上雨天,行車速度便慢的情況下,抵達北部又剛好遇上下班時間,讓我直到2000多才抵達桃源國中。原本以為我遲到了,到了後才發現,我還是第三個抵達,而四個小隊中,直到這時間也就我們小隊先到了三位。


果然是住越遠的越早到,早到的都是外縣市的,除了我從高雄北上,另兩位伙伴,一位南投一位花蓮突然覺得我幹嘛那麼匆忙。


第二階段的課程心得,接下來會看還記得多少,來分別寫我研習後的想法,基本上,只要醒著有聽到的都會寫。這次的精神狀況是比上次好多了,特別是第一天晚上到達後,我是整夜都難以入眠,因為我在車上已睡了六七個鐘頭,所以變成我只睡了兩個小時就爬起來上網。


而三天中的重頭戲,應該是第二天的探索旅行,然後是第一天下午的興趣活動,因為除此之外,幾乎都是理論與觀念性的課程,能實際操作的不多,而這也是大多數人覺得這次訓練很累的原因之一,因為想給的實在太多,但我們一次研習能吸收的卻有限。這部分縱使事先給我們資料去看,也是無濟於事,因為授課內容算是整個推翻過去我們在羅浮階段所經歷的,雖然我沒參與羅浮考驗過,但以服務員身分來服務羅浮考驗營也好幾次,自己也參與過不少羅浮活動,除了2004的世羅外,也還有第11次的金門羅浮大會。


然而,這五天的訓練的主要內容與觀念,完全是朝建立新的羅浮組織與訓練模式著手,讓一群期待能在這活動獲得些什麼,以便挽救目前羅浮狀況的我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是認為,就以羅浮自主的觀點來說,有些課程是給羅浮來上會比較好而不是服務員。


畢竟實際運作的是羅浮,現在給我們的一個推翻過去運作模式的內容,也是難以去改變點什麼,關於這部分想法,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說明。


先寫一些,不然再拖下去,就不曉得還有沒有心思寫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