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心情也很糟,越來越覺得這班是明天的實驗班,很多問題都先出現這班,然後明天修正完又會增加很多東西可教。也一直搞不定這種老了、皮了學生的秩序,我想就乾脆把重心把在一年級的身上吧,所以活動的訊息到最後也懶的跟他們講了,希望他們多學醫一點,理由一堆,藉口一堆,我又不是呂洞賓~~

 

因為實在很氣的緣故,最後十五分鐘不知道也不想再安排補充內容了,甚至乾脆提早五分鐘下課。但這也讓我思考,明天的課要再多安排些什麼內容。我想除了聯合入團訓的活動訊息外,大概就是直接來操作考驗的內容,然後材料費的收據也拿到了,所以明天會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至於說上課內容方面,原本就沒計劃像上周那樣,最後來張試卷的 ( 打算是隔週在考就是了 ) ,也許空出的十幾分鐘是由此而來。童軍史略部分是比較枯燥一點,講述時就是提醒他們重點在那就夠了,大致上三個歷史部份:世界童軍創始、中國童子軍歷史與中華民國女童軍歷史,就是記住重要大事的年代,以及相關重點人物。另外像是重要紀念日,也要讓他們了解設立的緣故在那~~

女童軍制服方面,今天我穿了女童軍男服務員制服過去,然後帶了女童軍制服與資深制服。為了女童軍榮譽帶上的布章,我還花了一整晚來縫上去,這也就是為何我會上課前就很累的原因,昨晚並沒有睡多少。因為之前童軍制服已經有提過相關徽章的名稱,大致上就是介紹女童軍徽章的特殊之處而已。原本我是希望有人可以直接穿上,而我來介紹的,但就是導致我會生氣的重要原因,藉口一堆。所以就算了,也沒理由給予獎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