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李昆林老師所架設的童軍網站。此網站是延續過去的高雄市國小童軍教育科研習中心網頁,繼續為高雄市童軍作服務活動紀錄的一個地方。首頁中有些連結不能用,有效的連結的主要是研習中心、資源中心、活動訊息與資源分享四個部分;研習中心就是連結到舊網頁的資料區;資源中心目前是民族國小;活動訊息主要提供大型活動、木章訓練、高雄地區幼童軍活動訊息與高雄市資深童軍伙伴概況;資源分享主要是放置活動影片與照片的檔案,這部分可視為昆林老師的收藏,因為除了幼童軍與大型活動的影音資料外,還有教師會的資料與原國小童教中心那些種子教師的近況影片。

 

高雄市童軍諮詢中心

 

我認識昆林老師跟參加童軍的年資差不多,也就是從小就認識他了 ( 也沒多小啦,我從行義開始參加的 ) ,而從我接觸網路並開始管理童軍討論區,頂頭上司也是昆林老師。當初高市資教BBS站的兩個童軍討論版,版主都是昆林老師,而我就接下副版然後開始寫童軍日記,也就是說在網路這各領域,昆林老師算是我在童軍討論這方面的啟蒙。只不過我從一開始就只是喜歡寫文章,而不喜歡自己弄網頁的習慣,到現在還沒變就是了。所以昆林老師在架設網站這方面的功力,我是一點都沒學到~~

在現實童軍活動中,我在活動領域上,跟昆林老師算是南轅北轍,我花在幼童軍活動的時間分配最少,然後又討厭接觸木章活動,結果這兩部分卻是老師最活躍的領域。也就因為如此,我大概只有在童軍節大會與高雄市童軍會會員大會上才會遇到老師,當然我是會主動跟老師打聲招呼 ( 雖然有他的名片,但我是不喜歡用電話的人 )

 

所以說這樣的網頁內容,算是我這樣活動領域的人所比較接觸不到的,在高雄市童軍會網站有跟沒有都一樣的狀況下,到這個網站了解一下高雄地區幼童軍與木章訓練的概況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