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本周六楠梓行」的結果報告,整個計畫除了有些地方繞了好些圈才找到,然後跑了這麼遠買楊寶寶蒸餃回家,點最多的老妹居然忘了有這件事,等到他確定沒辦法回家吃時都冷了,以上兩件不是很順利的狀況外,一切都好...。

 

[ 國中聯團 ] 高雄市112年國中童軍教育聯合露營大會(一

112年圖書館戰爭--河堤分館、楠仔坑分館、翠屏分館、右昌分館


拍完照後才發現,此行原本的重點-活動組行前會議,居然只拍三張會議室外頭的照片!!沒辦法,報到人數比想像中來的少很多,應該有近80位的工作人員,結果到場不到20位!!因為沒想到還有其他服務員活動,那些參與者沒辦法到就算了,有些團報了好幾位,結果一個人都沒到場,那是要準備些什麼呢??反正也不是我的職責,只是覺得現代的伙伴越來越不重視準備這件事...。


個人重點還是放在四個圖書館的參訪與兩處美食的享用上...

 

早上大概八點五十分從家裡出發,大概九點十分到河堤分館,原本以為路上有點塞會慢恨多,但沒想到跟GOOGLE預計的時間相差不多。這分館離文藻蠻近的,當年在文藻讀書的我,怎麼沒想過要到這間看看呢??後來才想到,會這麼喜歡跑圖書館,也是後來才有的事河堤分館是獨立館,也就是整棟就是為了圖書館而蓋,很有藝術性,理頭也很舒適。只是久為跑圖書館的我,也是很明顯感受到,理頭有點悶,原因是冷氣溫度被限制了,找個書就在冒汗,更別說在那邊看書了。而我本來就是想以借書當成留下「到此一遊」的方式,來達成全分館踏破的方式。

 

首先,是完成原市的部分,這次四座分館走完,就只剩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原以為這間會直接用替代文學館的方式,沒想到還是蓋新的。而我第一個到訪的高雄市圖書館,就是那時的總館,現在的文學館,所以最後再去,算是有始有終吧~

 

再來是楠梓坑分館,離開河堤分館大概是九點三十分,原本就預計一個分館20分鐘結束,然後才有辦法在十點前到楠梓坑分館。實際上到楠梓坑分館是九點五十五分,離開時是十點十五分,整個比預計早十分到楠梓國中開會。楠梓坑分館也是獨立館,只不過比較舊,然後是蓋在公園內,是獨立館的第二種形式,三民分館、岡山分館,都是這類模式。原本我是想借童軍之類的書籍,沒想到都沒看到,只好轉為借歌曲類的書籍。後來其他分館也都沒看到童軍之類的書籍,這代表有很長一段時間,童軍活動都沒有出書了。


在楠梓國中的會議並沒開很久,實質內容大概30分鐘就解決了,照理講應該是要稍微介紹一下分站內容,然後讓大家可以挑選的。到會議室時,還打了通電話給蔡大哥,沒人接還以為他不會到,沒想到選站別時,突然發現他出現了,然後又分到去年同樣的站...。其實我不是很想都在同一站,所以後來又選了別站,午餐是發西式餐點,還蠻好吃的,只是覺得來餐與的人太少,有點落寞。

 

接著就是去吃午餐,原本是想說中午可能是便當的,後來是餐點,可以帶回家享用後,就更有理由去吃豆菜麵了。大內豆菜麵以前在我住的地方附近而已,有陣子覺得附近有間豆菜麵很不錯,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搬家了,之後才知道搬真遠...。所以我是特地為了吃這間豆菜麵才來開會的(無誤),不然一趟這麼遠,我也不是很想來,所以才順道排了這麼多點。

 

找這間麵店找了20分鐘,查地圖是在土庫路與清豐路交接處,想說不難找,到場才知道,土庫路有八條!!清豐路有三條!!找了很久才找到,回程時才發現,其實從楠梓國中與國小中間那條小路走比較快!! 大內製麵的豆菜麵,麵體是一般豆菜麵的麵體沒錯,但麻醬、肉燥、香蒜的總合口味,吃起來感覺就是麻醬麵!!味道完全被麻醬蓋過了。早知道吃香蒜的,還有可能吃到傳統豆菜麵的蒜頭醬油口味。味噌湯部分,應該是效仿廣和涼麵這樣的北部麻醬麵的經營方式,麻醬涼麵外,就是味噌湯、蛋花湯、貢丸湯,看你要單一,雙拼還是總合。這味噌湯的湯頭是有小魚乾的,也是很接近廣合的風格。

 

接著是翠屏分館,原以為要走段時間,沒想到走德民路後,很快就到了,還不小心超過德惠路,這段路都看不太到路牌的,很容易錯過。然後離開大內製麵,要找到德民橋也花了點時間就是。所謂楠梓百慕達可能不只有一處而已,後來的右昌分館也遇到了。翠屏分館是一層館,跟苓雅分館、陽明分館、鹽埕分館一樣,都是在大樓中用一整層來設立,是原市最小型的圖書館。這分館在翠屏里活動中心內,規模不大,然後在到訪前,先去看了楊寶寶蒸餃德惠店的狀況,看到店外滿滿都是人之後,改變原有計畫,先去右昌分館,回頭再來買...。因為是一層館,所以室內就更熱了,在裏頭真的連走路都懶。

 

最後是右昌分館,這又是個百慕達,一開始到德民路與藍昌路轉角處,還不太能確定是藍昌路時,問了旁邊看起來像大學生的騎士,藍昌路怎麼走,他跟我說要往後走!!之前查地圖好像不是如此,但還是選擇先相信他的話,結果發現我往逆方向走了!!回到原路繼續往前,就在分館附近繞了三四圈之多,就是找不到分館。後來才發現,那個看起來像沒開門的建築物就是右昌分館,然後前面沒路可進去,要後面才有停車位,於是又努力找了後門到底在哪...。估計就在右昌分館為中心的圈圈繞了30分之久...

 

右昌分館也是獨立館,雖然外型很普通,內部空間還是蠻有設計感的。不過一樓往二樓是問館員才知道怎麼走,跟鳳山二館的感覺一樣。

 

整個行程的最終站就是楊寶寶蒸餃,點了340元的食物,等了20分鐘,然後在騎40分鐘回家。到家事下午三點,但等老妹回家吃,一直等到確定她不回家,是等到六點,真的等到烙餅都硬了...

 

就剩下最後一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