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話相當精采,把企業經營理論跟校園經營結合在一起,然後從老師間的團體營造,到學校間的團體營造,整個劇情相當緊湊。真的不愧是原HERO的編劇,節奏掌握得相當好,大堆頭演員的戲,都讓每個人有充足的表現機會,就像HERO中的那位阿魯由一樣,只有一句台詞也讓印象深刻。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要不是有人提示,要不然還真不會注意到,原來及川老師的眼睛被馬賽克了,真的是惡趣味,連官網也是一併處理,真狠...。這話的重點在於鳴海想要掌握改革的主控權,問題是實際負責學校的高層正是開始對他有戒心的加賀谷,於是想出了險招,就是越級報告,以爭取比較多的權力。所以此話是看兩人在鬥法,鳴海這邊越級報告,加賀谷這邊就從老師這邊來煽動...。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學校說明會和校園開放日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反對派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贊成派  

 

一開始,依舊分兩派,對於校長想要重新再來一次學校開放日的想法提出討論。所謂學校開放日,類似校慶,但是讓人參觀上課情況。日本蠻喜歡這種參觀活動的,最常見的就是家長參觀日,但台灣似乎沒有,只有老師在實習階段,可能會看學校的上課方式,以及實習老師在試教時,由正式老師來觀看上課情況。鳴海從公司與老師這邊著手,而學生那邊,鳴海就拜託真柴老師,從她所教的資優班著手,希望能從那開始,帶動全校的學生...。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越級報告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越級報告 2  

 

日本公司的上下級關係很明顯,越級報告其實是很嚴重的越權行為,是要有被革職的覺悟才有辦法這樣做的,所以是險棋。也就因為如此,鳴海等於向多賀谷宣戰,而多賀谷也開始準備用計,但先得獲取相關情報才行。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動員理論對話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動員理論對話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動員理論對話 3  

 

「團體溝通(ペップトーク)」簡單說就是運用話術來強化團體,Motivational speaker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就是卡內基,所以國內也稱為卡內基溝通。這也是讓領導者除了本身的魅力之外,可以外在加強的能力之一。鳴海在有意無意之間,推薦真柴老師這個觀念,而千尋也真的去買書來看了。市村老師不愧是校內最了解千尋的人,馬上就知道她是喜歡鳴海的,這時已經隱約嗅出修羅場開啟的味道...。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5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策反對話 6  

 

多賀谷這邊,則先從綾野老師這邊下手,想要了解在京明館內,有那些反對鳴海的人。雖然說多賀谷藉口說是想保護鳴海,不過綾野這邊應該多少有自學些心理方面的知識,了解多賀谷並不懷好意,只是不知道是否帶點壞心,還真的告訴多賀谷,學校有那些反對鳴海的人。另一方面,卻又將多賀谷的行動告知鳴海,所以真的看不出綾野在想些什麼,是想知道鳴海有多少能耐嗎??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動員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2  

 

真柴老師這邊,則是開始運用「團體溝通ペップトーク」的技巧,試圖引導班上的學生,自動自發的進行學校開放日的策畫與準備。這邊說穿了,就是一種班級經營技巧的手段,學生是比一般上班族更容易誘導,只是一般老師比較少學習這一套...。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師動員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師動員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師動員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師動員 4  

 

另外鳴海這邊,則是利用邀請老社長來參訪的機會,給予這些反對派一些壓力,試圖讓他們選擇改變。這邊,真柴老師也偷偷運用點手段,藉著還書的機會,塞那本「團體溝通ペップトーク」給杉山老師。因為真柴老師知道,反對派的領導者是杉山老師,正所謂擒賊先擒王,直接對她下手最有效,而且杉山是教古文,對於文字的解讀能力好,這本書對其影響力也是最大的..。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5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6  

 

至於學生這邊,在真柴老師的激勵下,真的踏出去執行各項任務,雖然現在的困難讓他們處處碰壁,但他們仍能不屈不饒....。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5  

 

前面一直在說老社長,其實在日本,社長退休後還有一個名為會長的職務,日本的社長比較像是CEO,而會長則是實際權力的掌握者。這也就是為何鳴海要越級報告的原因,因為只要老社長認可,他就能獲得改革的背書,而不處處受到多賀谷的牽制...。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國中學生與家長參訪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國中學生與家長參訪 2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國中學生與家長參訪 3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國中學生與家長參訪 4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國中學生與家長參訪 5  

 

終於等到校園開放日那天,多賀谷與鳴海的對決正式展開,被多賀谷找去的鄉原老師依舊照著原來的教書方式,但他沒想到,另外兩人受到那本書影響,也慢慢學習著新的上課方式...。忽然間隊友都叛逃了,就只剩他一人獨守反對派的位置,所以第一次正式對決,算是鳴海這邊贏了...。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7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8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學生活動 9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6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老社長參觀 7  

   

 

 

學生最後確定的表演活動,是進行書法甲子園,然後結合弓道、DJ與合唱,書法與弓道都是京明館能搬上檯面的社團活動,能說服他們進行活動很不簡單。而像書法,有像甲子園一樣的比賽方式,近來還出現書法女孩的表演方式,甚至出了電影「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書道ガールズ!! わたしたちの甲子園)」。而合唱部分,也推出了日劇「表參道高中合唱團(表參道高校合唱部!)」與電影「再會吧!青春小鳥(くちびるに歌を)」,本來日本就很重視社團活動的,由這些表演看來,更可以看出,社團活動帶給學生的成長有多大...。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情敵 1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情敵 2  

 

也因為校園開放日,讓聰子與千尋碰面了,雖然鳴海並不認為他有對不起聰子的地方,但女人的直覺還是讓她察覺到,千尋是喜歡鳴海的。而千尋也感受到聰子的敵意,於是女人間的修羅場即將展開...。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 第五話 校園開放日 多部未華子  

 

印象中是沒看過多部未華子演過惡女,不過劇末的確有黑化的感覺,雖然這劇多部的扮相很美,但要是黑化,會讓我對多部的形象破滅...。

 

====


繼續閱讀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一、二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三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四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五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六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七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八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第九話

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最終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