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病時間是在禮拜二,然後就是連續兩晚無法好好入睡,因為一躺下就是會狂咳嗽,咳到胃都快被吐出來的感覺,戴口罩睡是比較好一些,但也僅是好一些,還是無法入睡,因為流鼻涕流到鼻塞,戴著口罩睡等於缺氧狀態。以前有感冒徵狀都是小事,看醫生就好了,但現在都得懷疑是不是確診,還得折騰一下,確定不是確診後才去就醫,然後總算整晚睡得比較好...。

 

貝登堡姿勢.jpg


以前參加完活動,身體總是需要點時間才能復原,年輕的時候只要好好睡一晚,大概狀態就能回復個七八成,兩三天就可以完全回復。但年紀漸長,越來越能體會那些團長們所謂活動結束後會大病一場的感覺,團長們帶隊真的靠普拿疼與腎上腺素在支撐的(前幾天真的照三餐服用普拿疼),所以每次活動都可以感覺到那些團長不是脾氣暴躁,就是神經緊張的狀態,現在證明都是讓自己能撐下去的方式(但吃普拿疼是最近才知道的...)。深知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太認真反而容易出現,所以大部分時候都讓自己處於散漫的狀態,才有辦法度過那種看很多事情都不順眼的場合,反正我也不帶隊,沒有什麼必須捍衛的對象。


但即使如此,還是抵不過身體老化所帶來的影響,體力一旦透支了,不是休息幾天就可以回復的,所以保持體力,適當休息是必要的。只是這些都做了之後,身體老化後所帶來的免疫力變差,還是會讓人在活動結束後,身體到處出現狀況,不是說活動中明明就沒事,為何活動結束後就有狀況??就如前面所說的,是靠普拿疼與腎上腺素在支撐的。簡單講,就是得為各種透支而還債。

 

這次詳細病因不確定是哪種??因為問診是在騎樓進行,遠看就是兩位大叔在騎樓底下聊天,所以主述自己的狀況與祈求後,醫生順勢開藥給我而已。我就是戲望晚上不要在一直咳嗽,能好好睡一覺就好。而就整個狀況來說,大概又是過敏症發作,對照了一些大概的狀況,有可能是「過敏性支氣管炎」,元凶很有可能是入團訓那兩天,學校剛好在大規模除草,於是吸了不少草屑粉塵,加上最近一直處於過敏沒完全好的狀態,於是又再爆發一次而已....

 

但今天輪到我弟中獎,讓我懷疑元凶是老爸不時拿回家的莫名便當,因為我是星期一到垃圾完後,老爸還在一樓的情況下,順手將便當拿到三樓的冰箱冷藏,然後沒洗手,不然平常我都不碰便當的。上次只是順應老媽的要求吃個排骨,結果就拉肚子兩天,本來就很排斥用這類來路不明便當的我,就更不想碰了,所以老弟會中獎我並不意外。只是如此一來,又很有可能是新冠病毒,但我已經驗過不是了,所以兩人可能感染源不一樣...。

 

話說普拿疼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照三餐吃還是疼痛依舊,真的是吃心理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