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V東推出的深夜劇還蠻有意思的,前面個人已經寫了兩部日劇的心得,這算第三部。「我夢見了那個女孩」雖是仲野太賀主演,實質上各劇的故事卻是為每位女演員量身打造,讓其更具有特色與魅力。這樣的模式其實有當系列作的本錢,日本多的是有能力卻無處發揮的年輕女演員,這樣的戲劇真的提供了她們展現不同的一面。

 

我夢見那個女孩.jpg

官方網站:【ドラマ24】あのコの夢を見たんです。

 

第1話 追いかけたいの! 中条あやみ
第2話 そして伝説へ… 芳根京子
第3話 透明人間 森七菜
第4話 その涙のあたたかさは。 飯豊まりえ
第5話 フウセンガム 大原櫻子
第6話 黒帯ちゃんとメガネくん 山本舞香
第7話 リトルスクールウォーズ 大友花恋
第8話 嫉妬の向こう側 白石聖
第9話 夢のその先 滝沢カレン
第10話 また明日 鞘師里保
第11話 闇食い 池田エライザ
最終話 リアル? 橋本愛

 

我夢見那個女孩 女主角.jpg

 

最初公布的女演員有10位,後來追加滝沢カレン與橋本愛兩位,所以一共12個故事。這12位,大概就 滝沢カレン與 鞘師里保 比較不熟,其他都至少看過一部她們所主演的日劇。日本年輕女優的競爭還蠻激烈的,很多都是從13歲開始培養起,15歲便開始嘗試擔任各種角色,少數能在20歲之前擔任主演,特別是黃金檔的主角,更是少之又少。以上12位,其實不少已經具備一線女優的實力,但能不能順利上位,還得靠運氣。目前就橋本愛、中条あやみ這兩位實力最強,芳根京子池田エライザ 次之,最菜的應該是鞘師里保,畢竟才從偶團畢業,然後留學回來而已。

2020.11.29 補充 第7、6、5話 心得

2020.12.05 補充 第10話 心得

2020.12.06 補充 第4、3話 心得

2020.12.08 補充 PTT版 第10話 心得

2020.12.12 補充 第11話 心得

2020.12.13 補充 第2話 心得

2020.12.20 補充 第12話 心得

2020.12.24 補充 第1話 心得

 

首先,從第八話「恐怖新聞」的心得先分享,再來補充前七話與後四話的心得。   

 

=== 原文分享於PTTJapandrama  [心得] 我夢見了那個女孩 Ep.8 ===

 

第8話 嫉妬の向こう側(嫉妒的另一面)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八話 主題.jpg

 

一開場看到坂口涼太郎,突然有種看「恐怖新聞」的FEEL,果然故事中的「白石聖」,變臉的感覺也像在演「恐怖新聞」....

像劇中坂口涼太郎這樣的徒弟還真的蠻不客氣的,師傅第一次請客居然就點這麼貴的,難怪山里馬上就墮入黑暗的世界。

妄想故事中的白石聖是個年輕有為的主管,但她總覺得自己缺乏一點什麼,在看到山里亮太所散發TAMAMA的氣場後,就決定拜山里為師,學習如何「超越嫉妒」...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八話 白石聖.jpg

 

果然在師傅的調教之下,白石終於突破原來的自己,從原來的主管職位一路爬升到董事,但這時她發現,師傅似乎變得有些奇怪...

也許是感嘆青出於藍,能當這麼厲害的人的師傅,讓原本除了能製造嫉妒玉的自己,再也無法有那股能量。

於是,徒弟狠下心,用了激將法...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八話 白石聖 2.jpg

 

話說庶務二課已經夠卑微了,劇中的山里居然是庶務八課,難怪工作地點在地下四樓..

那個按摩椅也擺明是置入性行銷,真的毫不掩飾...    

從妄想中醒來後,眼前那個徒弟還真討人厭...  

 

====

2020.11.29

 

第七話 リトルスクールウォーズ(小學校大戰)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七話 暗黑四人組.jpg

 

雖說主角應該是大友花戀,但這集的暗黑四人組實在太搶眼,主角被搶盡了丰采。我想暗黑四人組與大友花戀的組合,應該是致敬流星花園,所以四人組到處陷害大友重視的足球隊,但不知不覺中卻又被其善良所感召,每個人都私底下偷偷幫忙,到最後每個都是叛徒。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七話 大友花戀.jpg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七話 大友花戀 2.jpg

 

大友花戀這樣的造型是比上一部的妖怪人間貝拉要好很多,只是戲份相對於其他故事的女主角來說,實在少很多。

 

==

 

第六話 黒帯ちゃんとメガネくん (黑帶醬與眼鏡君)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六話.jpg

 

這集的角色,讓我想到了「我是大哥大!!(今日から俺は!!)」中,那個一直挨打的今井,而這是故事的名稱,讓我想到了不良仔與眼鏡妹。雖然設定成武打劇情,但基本上太賀的角色還是搞笑居多,重點在於山本舞香的武打能力上。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六話 山本舞香 2.jpg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六話 山本舞香.jpg

 

山本舞香是空手道美少女出身,跟武田梨奈一樣,拍了不少動作戲劇,主要都是電影,如「Z島」、「東京喰種S」,在電視劇中,有那麼多武打劇情的,這應該是第一次。很有特色的女演員,但目前還沒主演過黃金檔連續劇,以配角居多,看以後有沒有辦法接演刑偵劇。

 

==

 

第5話 フウセンガム(口香糖)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五話 主題.jpg

 

這集的女主角給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本次故事講得是日本人最缺乏的道德勇氣,因為日本人太講求團體意識,於是任何破壞團體的行為,都會被嚴厲制裁。包括講真話。尤其是對上司的命令,有任何質疑就是不服眾,在團隊中會被排擠。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五話 大原櫻子.jpg

 

對於大原櫻子不是很熟,只看過他一部主演的戲「濕淋淋偵探 水野羽衣(びしょ濡れ探偵 水野羽衣)」,目前大原的重心還是在唱歌部分,而她也跟太賀一樣,屬星二代,對於演藝圈的環境是耳濡目染,一點也不陌生。

 

接下來,大概就是寫一篇新進展的劇情,就附上一篇舊集數的心得。

 

====

2020.12.05

 

第10話 また明日(約定明天)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十話.jpg

 

別問為何跳過第九話,因為我也沒辦法看,第九話是綜藝訪談模式,並不是戲劇,所以要看得多花時間找找。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十話 鞘師里保.jpg

 

這集來賓是鞘師里保,對她真的不熟,只知出身早安家族的她,是松岡茉優最崇拜的偶像。這篇故事有強調她的專長,也就是跳舞,但明顯看出她在演戲方面的不足,以及外型上的劣勢。在偶像時代,這些可能沒那麼明顯,但要走演戲這條路,其外型就是臉大,然後像男孩,這部分會比較吃虧,於是最後才會由松本若菜演30歲以後的模樣。

 

====

2020.12.06

 

第4話 その涙のあたたかさは。(那些溫暖的眼淚)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四話.jpg

 

這故事讓我想起電影「命運好好玩(CLICK)」,很有世奇風格的劇情,山里的角色很像是黑色推銷員。這故事其實讓大家知道,其實擁有失敗的經驗,才是邁向成功人生的關鍵,一個從沒失敗過的人,一但失敗,是很有可能一蹶不振;要是真的一直都沒失敗過,就不會珍惜目前有擁有的一切。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四話 飯豊まりえ.jpg

 

原先以為飯豊まりえ像新垣結衣,後來看了某些角度,發現也有點像戶田惠里香。外型條件與演技不錯的她,的確需要一部代表作,不然很難上位。

 

==

第3話 透明人間(透明人)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三話.jpg

 

因為本季森七菜也同時主演要加熱這份戀情嗎?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然後太賀也有出現,讓這篇故事就更有意思。最近森七菜還蠻常跟太鶴一起共演,很有銀幕情侶的感覺,而這也造成愛情加溫這部戲的劇情被人詬病...。如果前面沒營造出CP感,而是一種兄妹的感覺,那麼後面的劇情就沒那麼多人反彈,然後大家又回頭來看這齣劇~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三話 森七菜.jpg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三話 森七菜2.jpg

 

森七菜在某些角度上真的很像井上真央,是最近人氣高漲的新生代女演員,但她還需要一部能展現個人特色的連續劇才行...。

 

====

2020.12.08

 

原文發表於 PTT JAPANDRAMA [心得] 我夢見了那個女孩 Ep.10

 

別問為何跳過第九集的心得....我也想看,但似乎是綜藝類的訪談節目。

本集的來賓是鞘師里保,原早安少女組第九期成員,個人對她不熟,只知道松岡茉優是其狂熱粉絲,看了相關影片後,知道她舞蹈方面很厲害而已....。

本劇的特色就是會特別強調來賓的特質,像山本舞香就會秀拳腳功夫,或是搭配最近才上檔的戲劇,如恐怖新聞之白石聖。所以本集自然就是展現鞘師里保的舞蹈。

以下為本集的心得...     

 

每集看太賀丟東西的樣子還蠻舒壓的...

 

本次山里化身失意作家,某天,本來待在高處俯瞰風景,因最近不順而有有想死的念頭之時,忽然看見下方有個白衣女孩正在跳舞,情不自禁的就往她的方向走去...

 

原來是古賀春華呀(誤)

 

這女孩是是鞘師里保,一心想進入劇團,於是在海選前先練習,而讓山里遇見。為何會說是春華呢??因為從沒看過這麼會跌倒的女孩,一瞬間讓我想起好逑雙物語中的經典橋段,不斷跌倒與撞到東西的古賀春華。

劇中的鞘師里保就是個天然呆的女孩,一下子沒注意到海選的時間,一下子包包忘記帶走,料理也不太行,秀新衣還會卡住頭等等,讓原本處於低潮期的山里,心情忽然愉快起來。

就這樣一直約定明天見,一直說要報恩來著,兩人就這麼交往了好些天,讓山里決定拾筆重新寫作,以里保為主角,寫了名為「天使報恩」的小說。原本寫好之時,是準備第一時間給里保看的,但約定的明天,似乎一直沒來...

 

多年後,這本小說終於成為暢銷書,有製作公司甚至想改編成電影,但山里心裡惦記的,還是當初那位白衣女孩,心想她有沒有看到這本書,知不知道他的心情??

當簽書會簽到一半時,山里突然看到面前女讀者的手腕上,似乎有個很眼熟的手飾,那不就是他送給里保的禮物??抬頭一望,原來是松本若菜...

這松本若菜自是多年後的鞘師里保,她又回來報恩了,就如她消失前所說的,要給山里一個驚喜...

 

以身相許....

 

此時鏡頭一轉,松本若菜挺著大肚子跟山里一同吃午餐,此時肚子的嬰兒動了,里保說她正在跳舞,而山里的頭就這麼往肚子裡探過去...

 

個人對鞘師里保不熟,以此劇的感覺來說,她要走戲劇這條路並不容易,因為外型不夠亮麗,劇中的造型有些樸素,然後臉真的蠻大的,而且又錯過若手女優的黃金養成期,未來的路會很辛苦。         

 

====

2020.12.12

 

第11話 闇食い(闇食者)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1話.jpg

 

這一集有點看不懂想要表達些什麼,雖然從劇情與配樂中,明確知道用不少電影的梗,但組合起來真的看不懂。女主角在劇中帶點天然呆的性格,加上尺度接受程度大,說明池田依來沙在戲劇方面發展空間不小,是個很有魅力的女演員。而此劇比較有趣的橋段,大概就是非物理世界中兩個人的對話,很想知道萌萌是誰演的(求番號)。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1話 池田エライザ.jpg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1話 池田エライザ 2.jpg

 

查了一下資料,池田依來沙有170cm,看來也是女巨人,一站出來就很有氣場,很有主角的格,但也因為太高,一般戀愛劇中很難找到可以搭配的對象,目前看到她所演的,都是性格有點怪怪的角色,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我們都是超能力者吧。

 

====

2020.12.13

 

第2話 そして伝説へ…(和傳說...)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二話.jpg

 

這集明確用了勇者鬥惡龍的梗,說明芳根京子在山里心中的形象,就是具有英氣的女演員,也就感覺比教像男孩子,不是傳統那種柔弱的女孩感覺。而芳根京子在其他戲劇中的感覺也的確如此。在故事中,芳根問山里,如何當勇者,結果山里拿勇者義彥的影片給她參考,芳根問,這麼直接沒問題嗎??山里回,都TV東的戲劇,沒問題的!!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二話 芳根京子 2.jpg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二話 芳根京子.jpg

 

前陣子才在PTT討論區看到有人問「芳根京子能成為一線女演員嗎?」,就知道還蠻多人關心芳根京子未來發展的。芳根外型條件不錯,問題只在於,同樣條件的在同年齡層很多,競爭相當激烈,要脫穎而出還需要一些特別條件與運氣才行。芳根已經有晨間劇了,接下來就只要一部主演的戲能被重視,就有機會上位。

 

====

2020.12.20

 

原發表於PTT JAPANDRAMA [心得] 我夢見了那個女孩 Ep.12

 

終於迎來了完結篇.希望有機會能補上第九集的心得... 

 

最終話 リアル?(真實是?)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2話 橋本愛.jpg

 

這集的女主角是橋本愛,12則故事中,最具實力的一位。對於日劇版的朋友來說,對其印象最為深刻的,應該都是小海女中的結衣,雖然不是主演,但身為天野秋摯友的結衣,一直都是對照組,被封印在北三陸地區,直到紅白歌合戰神奇的魔法,才得以上東京。

但對更多人來說,電影「告白」中的北原美月,才是最經典的角色,當時的橋本愛,飾演美月這位病態美少女真的很有靈氣,至今仍讓人念念不忘,也成為橋本愛的包袱,有事沒事就拿那時的外型來對照,跟一堆子役出身的演員有同樣的宿命。

橋本愛在2018年以前,幾乎是以電影為主,2015至2017年間,甚至沒有電視劇的作品。過去演過不少恐怖類型的戲劇,也算是小鬼后了,所以對於喜好這類戲劇的我來說,橋本愛一直都是很有可塑性的女演員。

近三年,橋本愛又把重心放在電視劇上,雖然也主演了兩部電視劇,但大家對其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是當主要配角的戲劇,如同期的櫻、35歲少女等,明年的大河劇,又是飾演主角的老婆,所以明年要看橋本愛,可能都得在NHK上才看得到。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2話 橋本愛2.jpg

 

這集開頭的劇情有別於前面10集(第九集不算),在沒寫妄想筆記的情況下,一下就進入女主角的劇情,因為這是山里亮太的回憶,述說那段開始想妄想筆記的過去。

一開始以為山里因為橋本愛是班花,在班上被排擠的他,才開始對她寫妄想內容,但後來才發現,橋本愛根本是女版山里,從一開始的形象就是被妄想出來的,
實際上的橋本愛,同樣被班上同學排擠,同樣的一個人默默坐在樓梯間吃飯,所以山里的妄想筆記才會總是多出一些內容,因為身為班上透明人的山里,不知不
覺也忽略了真實中橋本愛的存在。

現在的橋本愛穿起制服來還可以,而這樣的制服讓人感到懷念。日本電視劇中常見女生制服大致兩種形式,一種是水手服,另一個是蘇格蘭裙,另外就是比較少
見改良式修女服(請參照高雄三信家商與道明中學)。像本故事中那樣素色上衣配黑色百褶裙,是台灣的高中比較常見,比較有歷史的學校大致都是這類造型,未滿30年的學校,才會搭配蘇格蘭裙或是水手服這類比較新穎的形式。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12話.jpg

 

因為看到了讓人懷念的制服外型,也讓我想到了高中時代。個人在學生時代也是習慣獨來獨往,實在很難想像,為何在教室吃飯就得併桌吃才行,單獨一個人吃飯的,就得滾到樓頂、偏僻的樓梯間或廁所吃不可。但日本的校園霸凌就是如此,不合群的傢伙,或說被班上排擠的對象,就是沒資格在教室吃飯。

回顧前面的幾則故事,可以看出山里一直都默默在批判團體霸凌這件事,也可見團體霸凌一直在日本社會根深蒂固,要成為獨狼生存其中,真的不容易,因為縱  

使一個人過得也很好,但身邊的人總是會對於這樣的人,投射鄙視的眼光,就如阿部寬所詮釋的桑野信介一樣...。

期待有下一季比較難,所以我只希望能看到第九集的內容。 

 

====

2020.12.24

 

差點忘了要寫第一話心得,但寫完了這篇也不算結束,因為還有第九話沒看,雖然是訪談模式,但少了一話沒看就是很奇怪!!有機會再補上第九話心得...

 

第1話 追いかけたいの!(我想追!)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一話.jpg

 

 

 

這款選擇讓對方拋棄的APP,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流行的一種行業,男生到花錢到店裡坐,等著接電話,然後女生打電話過去,只要有人願意接聽,她就會按時收費,也就是所謂的「男來店,女來電」的電話交友中心。選擇被拋棄的一方,除了體驗那種感覺外,主要是有錢可以拿,而拋棄對方的APP,可是要依種類收費的。中条最後遇到的對象是她的初戀,原本她已經不理APP規則,想要追回她的初戀,但山里所飾演的角色,卻是很笨的想要耍帥,而放棄了這個機會。女方其實對男方還留有依戀,沒保握真的可惜,所以男人的自尊真的不值錢...。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一話 中条あやみ.jpg

 

這故事中的中条彩未,是比「 閻魔堂沙羅的推理奇譚」中的造型可愛多了,現階段還是以黑長直為主,跟早期的栗山千明一樣,現在還是保有一頭黑髮的女星是越來越少見了。

 

我夢見那個女孩 第一話 中条あやみ 2.jpg

 

這劇以中条彩未開頭,橋本愛作結束,算是挺高明的,因為這兩位的確是11位女演員中,目前實力最好的。因為中条彩未也有近170公分,演起主戲來也挺有霸氣的,所以比一般個子嬌小的女演員更容易接到職場劇,也就是能成為一線女星的條件。

 

====

備用區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