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代正大哥先是傳訊,問我想不想為研習活動做歌本,我回說可以,然後就打電話給我,說他想的大概內容。簡單說,就是約50首歌,然後是這三期有用到的歌曲為主,我先是回覆,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完成,但我那時還沒開始想內容要怎麼做。這篇就是先記錄我的初步構想,先列出要寫的歌曲清單,然後構思大概的形式。

 

 

先說形式部分,自然是要有歌曲的來源與簡單說明,其次是附上影片連結。現在比較苦惱的是,要不要附上簡譜??要找到簡譜並不難,問題是重新編排簡譜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又不能翻印別人的,所以這部分還在研究。影片部分,除了原曲影片外,個人希望還有伙伴演唱的影片,然後最好有個官方帳號可以放這些影片。至於說要寫多少內容,以及什麼樣的內容,還在構思中。

 

至於歌曲部分,初步選出的歌曲就有72首,所以還得刪減,以下就是先做簡單分類

 

劉元孝相關(5):極偉的貝登堡、三條誓詞、小隊峇、對國家盡本分、背囊雖重、微風吹過原野在大蘋果樹下

方純青相關(3):歡樂在今晚、神秘的森林、時表定方位、打旗語月下營火

童軍常用(8):TUM BA、VISTA、營火燒著、謝飯歌、榮譽在我心、童軍光芒、童軍精神、晚禱、偶然
 
來自日本(9):班大洛、我是大金剛、蝸牛歌、可愛的小雞、巴希拉、阿婆仔翹腳、山上的孩子、玫瑰花開了、小蟑螂
 
各國民謠(20):快樂歌、打狼歌、吃飯歌、殺雞歌、J J KO LE、滑雪歌、小野菊、銀波綠舟、划木舟、小乖乖、朋友我永遠祝福你、千條腿的蟲、環繞世界找朋友、蛇舞、紅莓果、握緊拳頭、瑞典別離歌、小鞋匠、有志竟成、花戒指、快樂人生
 
各國童謠(11):速食歌、鈴個鈴個魯、大象與蜘蛛、一隻小鹿、美麗的姑娘和少年松鼠可愛的冬瓜、問候歌、LABADO、伊比亞亞、小青蛙
 
宗教歌曲(6): 蓋房子、長又寬、傳給人、青春的呼喚、人人至上、農夫庫尼伯
 
其他(8):BOME CHICK BOME、是否用你汗來換、黑森林、快樂的聚會、TIRO、忘憂歌、多看一眼、一條心、賣湯圓媽媽呀

 

====

2019.12.13

 

先暫時篩選到50首歌,紅字部分就先不列入。而在開始寫歌本前,先要解決要投稿的文章,也就是一直想寫卻都沒動作的「打狼歌的原曲追溯」,這大概要花一個禮拜,解決這部分,剩下的就會比較快完成。

 

====

備用區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