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中,高中的入團考驗中有童軍歌曲這一項,學長姐們發下幾張印有歌曲簡譜或歌詞的歌單,要我們學會其中的20首才算通過,而整個歌單約有50首歌,其中有30首就是屬於校園歌曲。過去的年代,可沒有網路,更別說有YOUTUBE可找歌了,至於視譜演唱這回事就更不用提了,雖然大頭在國中時代是合唱團的一員,也曾經代表學校對外參加比賽,但正因我們將音樂課都拿來練合唱,很多音樂基礎都沒有學,自然就比一般人更差。於是要學歌就是去找學姊(別管學長了,他們都是音痴),在那個男女分班還分棟的年代,去找學姊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所以大部分時候都是趁著午餐時間,跑到位於學校大禮堂後方的社辦堵人,看看能否遇到學姊。當時很多歌曲就是這樣歷經千辛萬苦才學會的,所以現在很多歌曲,大頭不用看歌詞都還知道怎麼唱,都是這樣磨練出來的。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少人知道的「結」,這首並不是學怎麼打繩結,而是如蔡琴的「情鎖」意境的小情歌,整首歌也如同「痴」的歌詞完全沒有痴這個字一樣,這首「結」也完全沒提到結這個字,還蠻奇特的一首歌。

 

 

 

你屬於我 我屬於你 此乃天長地久

永遠不會改變 永遠不會改變

因為你深鎖我心 而鎖鑰已經失去

因為你深鎖我心 而鎖鑰已經失去

 

可供聆聽的MP3位址虾米音乐 - 舞猫

 

 

 

 

這首「結」的影片意外的少,可見會唱的人並不多,這首相傳是耕莘護校的情歌,不曉得是否屬實。在歌詞部分,救國團版的跟我所學有個字不同,救國團版的第二句為「此愛天長地久」,但我所學與大部分歌本所寫的,都是「此乃天長地久」,照整段詞意與語法來說,救國團版的應該是錯的,所以歌詞部分就用大頭認為對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