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唱「夢」,所以就先跳過去,今天來談「看海的日子」。說到「看海的日子」,有人可能會想到陸小芬在1983年所拍的電影看海的日子,不過這首歌比電影上映還要早一些,估計應該是民國60幾年就有了。這首歌雖然在KTV找不到,但對於四五年級生來說,是首很容易學,又不容易忘掉的歌曲,尤其到海邊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哼唱起來。大頭的學姐們很喜歡唱這首歌,或許是相對於山,她們對於海會覺得比較親近吧,畢竟她們是最後一批海資深的成員,到我們這屆就換成了蘭姐了。這首「看海的日子」,是男女對唱的歌曲,是當時比較少見的類型。

 

 

 

海 一片湛藍的大海 我又來看海
踏著往日的足跡 我找到那女孩
曾陪我一同去看海 如夢綺麗的海
曾使我終日發呆 那純真的女孩
大海 女孩
我是那數星星的多情男孩

海 一片湛藍的大海 我又來看海
踏著往日的足跡 我找到那男孩
他曾陪我一同去看海 如夢綺麗的海
他曾使我終日發呆 那瀟灑的男孩
大海 男孩
我是那看月亮的癡情女孩

 

可供聆聽的MP3位址虾米音乐 - 舞猫

 

 

 

 

 

這首歌的歌詞部分,有流通兩個版本,一是「找到那女孩(男孩)」,另一是「找不到那女孩(男孩)」,對照最後兩句「大海,女孩(男孩),我是那個數星星的多情男孩(看月亮的癡情女孩)」,其實都可以通,但就男女對唱的角度來說,說是找不到這點,難道跟妳(你)對唱的是??適逢農曆七月,大頭當然支持有找到這版本...。

 

 

 

 

 

名為「看海的日子」的影片不少,簡直可說是菜市場名稱,所以相對要找到校園民歌「看海的日子」還真不容易,要點進去聽才知道,到底是李克勤「看海的日子」?陸小芬「看海的日子」?真的是指「看海的日子」?還是我們記憶中那個「看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