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已經過去三個禮拜了,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寫,但其實也什麼好寫的,只是想記下這件事而已。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相簿連結: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大會

 

這次訊息來得很晚,而且開工之前除了有熱鬧滾滾的9合一選舉外,我的腳還因為受傷的緣故,搭建期間還沒完全回復狀態,站立太久或搬運太重的東西都沒辦法。然後加上這次是準備時間最少,參與人數最少的一次,所以創下活動開始了,精神堡壘還沒完成的首例。一直到活動第一天晚上才整個完成,雖然說大會場地要第二天晚上才用得到,但弄到這麼晚才完成,還是讓我們心裡有點受傷。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正式開工是11月25日,當天凌晨還看開票到三四點,到預校時已是早上快11點,但還沒開始動工,因為器材還沒來。早上就只有三個人,育信大約中午就離開,也就立那麼一座三角錐,然後下午是聖安與宛瑩,就開始弄比較麻煩的剪立接棍部分。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這個接法我稱為折式夾板運用型接棍之剪立結打法,很費工,可以說整個工程製作時間會拖延,都是因為要搞這個東西,一共有六隻要接,然後加上人力不夠,很多時候都要想整座工程要怎麼用梯子與椅子撐住,才有辦法順利鑽螺絲與編繩網的情況下,讓整個工程進度嚴重拖延。

 

 [ 童軍之我心 ] 高雄市107年度高中職國中國小聯合露營  

 

原本想說那就天天加班趕進度,沒想到禮拜一到禮拜四,預校那邊不准我們工作超過晚上六點,然後禮拜五,也就是活動前一天時,原本想說可不可以熬夜搭完,也被學校禁止,規定一定得在晚上十點前離校。對於我來說,我是沒辦法撐這麼久,工作超過一定時間,失誤率就會隨時間延長而變高,有時間規定有好。但對蔡大哥來說,沒做完就是睡不著...。

 

我是個講求效率的人,真的來不及了,就會簡化一些步驟,以趕上進度為優先,但蔡大哥就是那麼旁枝末節小事也要依他原則來做的性格。所以當工程只有我一個人做的時候,雖然會比較累,但速度會比較快,兩個人來說就被牽制,然後超過時間就開始出問題,不斷修正,然後速度變慢。

 

所以也是有很多無奈在趕工,也盡量按耐自己的脾氣,因為很明顯感受到太累會造成情緒不容易控制,於是現在我一直不喜歡超時工作這件事...。

 

說真的,超過準備期限,再加上沒人協助的情況下,就真的別接這樣的工作了。要維持一定的品質,除了時間與人力要配合外,心態方面也要調整。整個活動結束,我是在家躺了一整天才完全回復狀態,真的是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