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今年寫的桌遊類文章,還真的蠻多隱藏版的,也就是說有很多都沒寫完,先設隱藏,等有時間才來補完的文章。後來真的整個人變懶,想說寫也寫不過那些專業級的,能玩比較重要,再者也進入智慧鐵人競賽的時間,花了不少時間在裁判與構思關卡上。總之,大概就寫了前三個月,後來就只拍照片而已。

 

大部分時候,我都是跟老妹一起去參加的,一個人怪無聊的,有個伴總是會玩的比較盡興,回家後也有話題可聊。一開始,是在去年年底時先帶老妹參加波優克桌遊團,然後在跨年桌遊團時,再帶老妹參與小港奇蹟桌遊團。後來約是5月中旬,波優克這邊不再對外開桌遊教學團後,就幾乎以小港奇蹟桌遊團為主,然後因為波優客的關係認識了佑良,便會在其邀約下偶爾出現在王牌409團

 

如果不比實際參與天數,今年參與桌遊的次數是比服務童軍的次數多,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有一次,要不是因為童軍活動需要連續在營地度過數日,說真的,今年是比較熱衷在桌遊上面。但是,童軍這邊如果真正需要人手時,我還是全程參與的,好比在國中聯團搭工程,我跟蔡大哥還真的是惟二全勤的人。

 

年初,靠著高中職童軍社團大露營時所領到的微薄車馬費補助,買了第一款德式桌遊 -- 葡萄酒莊(Vinhos),雖然目前處於封印狀態(規則實在太複雜),但還是覺得有自己的桌遊真好。後來又買了富饒之城,也是處於封印狀態 (聽說很多人不喜歡遊戲),然後是二手的祈禱與耕作,則是從來也沒出現在我房間過 (因為一直被寄放老妹那,好吧~反正她的龜毛會把東西保存的很好 )。最近,則又多了款CO2 二氧化碳戰爭,感覺上都是買一些中度策略以上的桌遊,然後也不知不覺有了四款。雖然比起老妹有快20款桌遊的規模差距頗大,但這樣已經不錯了,只是我一直很想買妙筆神猜,卻一直買不下手就是(最近漲頗兇,讓我很想自製一款)。

 

原本參與桌遊活動,是開始於ptt的網路揪團,另外還有爬山團與密室逃脫團。因為天冷,爬山團沒了(縱使後來天氣變熱也沒出現揪團了),密室逃脫的費用一直讓人沒辦法長久(但有了參與智慧鐵人競賽的契機),最後只剩桌遊還一直持續者,畢竟有伴總是會讓人比較願意持續下去。

 

明天又要參加跨年團了,對我而言,桌遊不只是玩遊戲而已,而是跟一群人進行溝通的人際關係學習課程。童軍活動對我也是如此,問題是現在的活動內容實在不吸引人,但我也沒有能插上手的地方,自然而然只能用願者上勾的態度,來做自己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