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人變少了,老妹因為參加空手道的裁判研習沒辦法到,小玉身體不適,可樂沒看到人,算算總共才五人。晚上的宵夜團,更是因為小陳要回去照顧老婆,阿布不想跟策略遊戲,人變得更少了,最後才只有我跟另個新加入的朋友,加上布丁哥與他堂弟共四人而已。

 

IMG_5397.JPG  

  

因為這次也是晚上七點左右才到,到場時已經開遊戲,加上這次人不多,變成我一個人閒置。後來是小陳要我找個小遊戲,讓他可以趁原來的遊戲空檔陪我玩,再加上另一外新成員,這樣才有辦法開另一款益智遊戲來玩。 

 

IMG_5399.JPG IMG_5400.JPG  

 

FITS 填填俄羅斯是利用俄羅斯方塊遊戲的形式,來進行填滿空格的益智類遊戲,有玩過俄羅斯方塊的,應該都很容易理解遊戲的進行方式,算是小品遊戲。也因為玩了這款遊戲,讓我對於智鐵的關卡設計有了一些構想,但這部分可能等先當過一次關主後,才知道要怎麼設計才會比較好,目前就暫時在腦海中構思。

  

IMG_5398.JPG IMG_5402.JPG  

 

至於小陳他們玩的是Belfort貝爾芙,工人放置類型的策略遊戲,比較特別是的由五人進行遊戲,連遊戲盤都是五角型,頗特殊。不過因為沒參與,就沒去關心如何玩,反正等要玩時再學就好,這樣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IMG_5401.JPG  

 

趁著空檔,跟老闆買了Citadels 富饒之城,人生第二款德式桌遊。

 

IMG_5403.JPG IMG_5405.JPG IMG_5406.JPG  

 

再來的CV人生履歷就不太想提了,這類利用骰子進行的遊戲,我一直玩的很爛,因為我是骰運頗差的人,玩這類遊戲是吃大虧。一開始就連續哭臉爆了兩回,加上第一回沒放置,於是整個就落後三回合。後來爛骰運更是發揮到極致,可以骰四顆就出現四張哭臉,真的是靠北到極點,最後自然是分數大幅落後其他兩人。

 

IMG_5404.JPG   

 

阿布與布丁哥他們則是在另一桌玩Arbos 搖搖樹,頗類似疊疊樂的益智類型遊戲。

 

IMG_5408.JPG  

 

這次的宵夜團算是一波三折吧,小玉微恙,所以小陳必須回家照顧,阿布又因為小玉沒了,少了固定咖,於是也不跟,最後變成我跟新加入的朋友一起去,連同布丁哥加他堂弟,剛好湊成一桌。

  

IMG_5407.JPG  

 

碰撞機器人上禮拜已經玩過,還不是很習慣其玩法,可能得自己拿來練習幾次,才有辦法捉到訣竅。

 

IMG_5411.JPG  

 

vasco da gama 瓦斯科 達迦馬,則像是凱呂斯與波多黎各綜合體,規則不算複雜,大致就職業幫助對象選擇、船長與船員、航海圖(船)與出航四大類選擇。回合進行速度頗快,像我這類比較耕田型的玩家 ( 簡單說,比較穩紮穩打,不速攻 ),比較不容易發揮。

  

IMG_5409.JPG  

 

這次結束後,大概要過兩個禮拜才比較有空了,下禮拜要前往烏日服務,再下禮拜則會排定在柴山研習,所以就會勝禮拜一的波優客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