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完整記錄這次活動,我這個沒有自己相機的人,真的想盡辦法到處去借,第一天借到老妹的,順利拍完第一天;第二天因為她要用,所以又在當天一早跑去好伙伴找蔡大哥借,花了點時間,於是跟翔心約定的搭車時間就晚了五分鐘。原本以為八點搭車,可能來不及趕上九點的課,沒想到一路交通順暢,反到早了20分抵達,所以又把握時間去附近找吃的 ( 兩碗甜甜的滷肉飯當早餐 )。最後就是,我們又換了一個上課教練,我們這組幾乎每半天就換一個教練上課,另外一組則都是蔣團長;往好處想,就是我們可以學習到不同教練的長處.....


DSCN1037 

定點著路 ( Disec Jockey )

 

這設施還蠻有趣的,跟昨天下午的光明之島有相似之處,只是換位子的方式由板子橫渡,變成使用繩子而已。我是第一個操作,就馬上嚐到了這活動會遭遇苦果,也就是抓繩子要有技巧,僅僅盪過這麼小段距離,手就因為抓不住繩索 ( 手放在結上方有點距離的位置 ) ,被磨的哇哇叫。然後就是繩索使用分配的問題,這活動需要思考的點蠻多的,基本的安全性還蠻高的,而且目標容易設定。


DSCN1051 

三角橫渡 ( Triangle Traverse )

 

沒想到我沒拍到活動過程。這設施操作起來有相當難度,主要是鋼索晃動的程度大概是兩天之最,單靠抓繩索作平衡是很需要臂力與體力的。也大概這個時候,就感覺的前輩們似乎都沒什麼體力操作設施,後面變成都靠年輕人在嘗試,在整個疲累度上,加成了好幾倍。

 

DSCN1062 

巨靴 ( Trolley )

 

這大概是我最熟悉的活動裝備,只不過以前是最簡單型的,兩人一組的大木版而已,而這一組可搭乘九人。要能順利且有效率的前進,除了彼此分工與默契要充足外,如果能找到操作訣竅,是很容易就讓速度加好幾倍的。簡單的提示,就是讓能掌控全局的人發號施令,然後前進要能掌握方法。操作規則是簡單,但頗耗體力。

 

DSCN1071 

擺盪平衡木 ( Swing Log)

 

算是獨木橋的進階版,也就是這獨木橋是會晃動的,雖然在低空,卻也不一定能穩住腳步。如果要執行兩段互換的目標,那有基本的平衡感是必須的。這部份以女生與瘦小的男生比較有利,女生重心低,瘦小者比較容易掌握平衡,是比較容易達成任務的。

 

DSCN1079 

橫渡 (Cable Traverse)


這是讓我第二天完全沒力的兇手,因為就有如畫面中的狀況,是最後拉住繩子,控制平衡度的人,我們一共有十人上了繩索,但他們卻是上一個人順利站上去後,還再那裡討論下一個輪到誰,讓我浪費不少時間與體力,花在等他們討論下一個誰要上。

 

DSCN1061

高牆 ( The Wall )


約高3.4m,疊身高近1.7m的兩人狀況下,上層的人是可以抓到牆的上緣的,但要這種狀態登上,需要很大的技巧。這部分的照片沒拍到,因為我是在下面當踏腳墊的,然後整天就年輕人這一組在操作而已,有時根本沒機會抽空來拍照。待在下面的人真的是苦力,因為就算是比較輕的女生,下面兩人擔任踏板的狀況下,一邊的肩膀還是得負擔約20公斤的重量,幾個人下來,絕對是半身麻痺的狀態。當天因為接近吃飯時間,設定目標又是上去四人就行,所以就沒用比較複雜的多人疊羅漢方式,純粹就兩人在下頭當腳踏墊而已。

 

DSCN1082 

 

中午一樣回南大附中吃飯,只是從簡單的便當,變成菜色豐富的營養午餐。因為光喝玉米排骨湯與粉圓奶茶,就差不多盛了15碗,看我當時多麼的飢渴。吃完之後,就跟一些服務員聊天,從跟蔣團長問輔大工程營的問題,到跟這些前輩分享大頭找這麼多童軍歌曲來源的心得,讓短短兩個小時的吃飯休息時間,馬上就過完了。

 

我是沒聽過小蠟燭,找資料的結果似乎是香港那邊的歌曲.....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