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小玉米拿到獅級了,之前也有認識一個叫玉米的(泰來的國中伙伴喔~~),也是在十二年前拿到獅級.所以說,大小玉米都拿到了~~

在79年晉級制度改行為現有童軍行義晉級合一後(各為四級制,高級獅級重疊),高雄市大概出了二十幾位獅級.在民國83年至86年間辦了四次專科考驗營,在出了五個獅級後,就沉寂了好一段時間都沒辦專科考驗營,自然也就沒有獅級能夠再出現了~~

再次復辦,是在我主動提議,並親擬實施計畫後,才又開始的,時間為民國92年寒假,間隔上一次專科考驗已經有六年之餘~~

除了陳老師外,我算是這兩段時期都有親身參與服務的唯二者.所以很多過渡時期的變革,我都很清楚.當初在專科考驗營停辦之後,到92年復辦的這段期間內,只有在國中聯團露營有辦所謂的專科考驗,時間是88年至92年,總共五屆,而我就主持了後面三屆.而如果把後續頒證書以及確認合格等工作都算進去的話,其實這五屆的合格人選都是我在確認的.所以說,這幾年參加過專科考驗的如果不認識我,那就是白參加了~~

而當初會想在復辦專科考驗營,是有鑒於很久沒辦了.剛好我又連續在90年以及91年擔任中高級考驗的行政工作,大小資料整理工作都是由我來處理,所以我那時就認為該是時候了,而自己也剛好培養了一票新的羅浮行義,有人手有資源,此時不提更待何時,所以專科考驗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復辦了~~

如果說現在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一直沒辦法將專科考驗營的時間延長,從現行的三天變為最初的五天,要不然有機會拿獅級甚至長城國花的人會更多.我是六十分就合格的,那種想法的人,其實在考驗上我並不苛求,但以現在的考驗方式來說,如果在能力上再要求,就得時間延長,才會有預期的效果在,三天真的太短,很多人等到他有自覺是來參加考驗的人之時,通常都是第三天早上了~~

不覺得是如此嗎??

所以沒參加高級考驗營就來參加專科的,還報名露營的,一般而言,都是鐵當.連通過高級考驗的,都不一定準備的過了,更不用說連露營計畫書是什麼都不知的人??更何況很多人連帳棚都沒搭過幾次~~

這也就是為什麼露營一直都是童軍考驗的重點了~~

努力帶團一年,這個團就會有三年的風光.奠基比什麼都重要,而如果當初的我只是在抱怨為何不再辦專科,而不親手去接手聯團露營的專科考驗,然後寫企劃案的話,那麼再給個六年,一樣沒人辦得出了.時機點很重要,也要勇於爭取付諸想法.

不做,什麼都不是~~

只是這樣一路當開路者的我,總覺得自己被嫌棄的就是了.成立資深團,是我提出的.離開快樂來創團,也是我提出的.總是有人去急著坐收成果,所以我才會有所厭倦.

看到有人說[我離開了,這個團體還不是一樣??],就覺得我何苦來哉~~

嗯~~開始抱怨了,所以就這篇就到此為止吧~~

總結,目前專科考驗營會開始產生對事情的盲點,如果沒有新的不同見解看法的人加入,那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就會越來越狹隘,會越來越朝向精英化的方向走,這才是我所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