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北回來後,幾乎就是窩在家,一來長途遠征的營隊之後真的累了,二者是想趁還沒搬家之前還多窩在老地方一些。

 

正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雖然說即將搬過去的地方比現在住的地方大,但30多年的回憶是沒辦法這樣搬過去的,而除了照片與回憶外,就真的什麼都沒辦法留下。要有一個能從出生到死,都依然可以回去的家,真的是不容易,而這也只是我第二個家。對於第一個家,並沒有多少記憶留存,因為在上小學之前,就已經搬到目前這個地方,一待就30多年。只有我妹可以說是從小在這出生長大,所以整個生活圈都是在這,將來也不會有比我們一家人能擁有最多共同回憶的地方。

 

搬家的速度其實頗為緩慢,一來東西真的不少,二者完全自己搬運,除了拆不掉的家具外,大概都會搬過去。然後這兩天才確定我會住哪層,我也才知道我的東西要搬去哪,因為現在即使都搬過去,很多東西還是得再整理,沒個半年大概是弄不好。因為絕大部分的回憶都不想丟,所以才會這麼累。

 

明天就過年了,這也是我們會在這個家過的最後一次。

 

然後,要嘛很閒,不然就是事情一直來,這個年還有作業要寫,費用要準備。然後一堆營隊活動的心得,我是比較頭痛到時沒有網路可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想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